正大光明

写的一切文章都是瞎编的。不要上升真人,不要上升真人,不要上升真人。

【宇龙】第九年(六十五)

 

傍晚,刚下过雨的院子里积了几个小水洼。朱一龙穿着黄色的雨披,垂着头闷闷的趟水玩。

 

白宇站在不远处眯起眼,强压着火气,沉声对李叔说“叔你过去给他换双鞋。他不让我过去。”

 

李叔应了声好,赶忙回去找雨靴。天气凉了,脚丫在水里泡得冷冰冰的,小猪包保不齐又要发烧。

 

“你们太惯着他了!”白宇低吼道,“我说过很多次了,别给他吃重油重糖,少吃小蛋糕,少吃小点心。怎么还惯得没边,想吃就给他吃?”

 

白宇向来把家里这些人当做亲人对待,从没发过脾气,谦逊有礼。这还是他头一次发火,快要气疯了。

 

“他懂什么。想吃就吃,想拿就拿。他不懂事你们也不懂事么?不管不顾全喂给他吃了。小狗也是,再三叮嘱别让他碰小狗,离小狗远一点。他有肺炎这些都要注意。还纵容他偷偷抱小狗玩。怎么想的?”

 

潘婶指尖不停绞着围裙,被问得满面通红。赵姐在一旁解释道“小白总,事情是我们做错了,你骂我们扣工资都没有关系的。你别再吓小朱了呀。”

 

“大眼睛瞅着你,指着小蛋糕问你这是什么。哎呀,那个小样好可怜的呀,不忍心啊!”

 

“那也不行!”白宇一甩手,转身正对他们,理了理情绪,对潘婶说“婶,我知道你们心疼他。但是他真的不能吃,说好了一周吃一两块,别再给他喂这个喂那个了。”

 

潘婶一个劲儿的点头,白宇叹了口气拦住了李叔说,“算了,我去吧。”

 

见白宇走过来,朱一龙下意识向后退了两步,小黄雨披吓得一晃一晃的。猪猪宝贝做错事了,吃了好多蛋糕,咳咳咳嗽偷偷喝水,小宇哥哥问起来还撒谎不承认。害得大家被骂。

 

“别怕。哥哥不凶你。脚冷不冷,鞋子都湿透了。”白宇蹲下身,攥住朱一龙的脚脱掉鞋子,用手摸了摸脚背。“扶着我”,白宇说。

 

朱一龙盯着白宇给他擦脚换鞋,指尖戳了戳白宇的发旋,怯懦的说“小宇哥哥别和猪猪生气啦。”

 

“没和你生气。”白宇抓抓朱一龙的手,温热的手掌浅浅的示好。“下次不能再贪吃了,好吗?”

 

“是温温要吃的。”

 

“还撒谎!”

 

“不撒谎,不撒谎了。”朱一龙摇头摇出残影,黏糊糊贴过去勾住白宇的脖子,往人家怀里躲,还知道害羞呢,“抱猪猪回去吧。求求了~”

 

......赵姐说的果然没错,大眼睛瞅着你的那个小样好可怜的,谁能忍心拒绝。

 

谁能拒绝一个会撒娇嘴超甜的小猪呢?没有人。

 

“哈哈哈哈,哎呀,小猪包,你叫我什么?”唐玲捂着嘴嘎嘎笑。

 

“姐姐。”朱一龙不明就里望着唐玲,无措的回头找白宇,眼里尽是无辜,似乎在问“猪猪又出丑了吗?”

 

“是妈妈,哥哥的妈妈呀。”白宇晃晃朱一龙的手“忘记了吗?”

 

唐玲心想,每个月砸在脸上那七位数可真是没白花,小儿媳天真烂漫肯定不会说假话的。惦记着朱一龙喊的这声姐姐,唐玲每个月总得来那么几次。

 

她稀罕叭嚓的摸摸儿媳的小脸,搓搓他的手臂,忽然眉头一皱,眼神像刀子似的剜着白宇,冷冰冰的说“白宇,你跟我出来。”

 

白宇吞了吞口水,像早恋被抓包的毛头小子,愣头愣脑的靠着墙听他老娘训话。

 

“白宇啊,你你你你,你属狗的么?”唐玲指尖一个劲戳儿子的眉心“上次来我就发现了,猪包身上那是你咬的吗?脖子,胳膊都是印儿。总以为你是大人了,有些话妈妈不好再说。可你是真畜生啊。猪包像个小孩似的,你是怎么忍心下的嘴呢?”

 

“就,我太喜欢他了。没忍住。”白宇愁眉苦脸的。

 

不争气。唐玲哼了一声,抱着手狐疑的打量白宇“你没做什么出格的吧?”

 

“没没没”白宇连连摆手“绝对没。”

 

“渣男。”唐玲翻了个白眼“我儿媳现在还没原谅你呢,少占人便宜。再让我发现你欺负他,我就把他接我那去养。”

 

“那可不行。”白宇脱口而出。

 

“知道了,小气样。”唐玲嘴上应付着,心想哪天趁着白宇不在把猪包骗出去玩。好多年没有过养小娃娃的快乐了。

 

白宇想了想,说“您要是实在想养点什么,您就把那两只小狗接走吧。”

 

“啊?小猪包能舍得吗。半夜哭了问你要怎么办。”

 

白宇回头望着朱一龙无奈笑了笑“我也没办法了。医生特意叮嘱不要和小动物接触太久。您也知道,那俩小狗他宝贝的跟什么似的,一个没看住就偷着抱走了,亲一脸狗毛。”

 

唐玲权衡利弊后,觉得儿子说的还是有道理的。宁可儿媳一时哭哭,总好过肺炎加重吧。让她没想到的是,朱一龙很懂事,也很坚强。几天之后白宇就和朱一龙给它送狗去了。

 

“哥哥,要把小碗送走了吗?”朱一龙捧着小碗,眼神乞求望着白宇“我少吃一点。小碗和我吃剩饭。好不好。”

 

白宇捏了捏朱一龙的手,哄道“乖。我们不是说好了吗?小狗身上有很多细菌,脏的,对你身体不好。”

 

“哦。好。”朱一龙声音很轻,乖乖点点头。

 

刚刚把温温送去杨修贤家,朱一龙掉了一路的眼泪,不过也没说要把温温要回来这种话。白宇又抱着他哄了一会,说“好了。不哭,我们去把小碗交给阿姨好不好?”

 

朱一龙抿着嘴唇,不停地抚摸小碗的背,轻轻把他放在地上。小碗似乎感觉到了些什么,不安的围着爸爸转圈。

 

“去吧。”朱一龙说。

 

小碗仍旧围着朱一龙跑圈。无奈,朱一龙只好小跑着逗小碗,小碗奔腾起茁壮的小腿在后面狂追。他一路小跑,把小碗引进了花园。

 

不是白宇的错觉,他似乎听见了小肉垫噗噗踩在青草地上的闷响,戛然而止。小碗颤抖着小身体,仰头望着爸爸,不肯向前再走了。

 

“小碗,过来。”朱一龙上下牙齿打架,强忍住眼泪“过来。”

 

小狗头什么都不懂,可是小狗头信赖爸爸。小跑几步抓住爸爸的裤腿,呜呜哽咽。

 

朱一龙轻轻将小碗捧了起来,交给了唐玲。眼泪断了线一样落了下来,被白宇搀扶着上了车。

 

“嗷!”

 

“汪汪!”小碗挣扎着向前扑,望着远处的爸爸狂吠不止。

 

“汪!汪!嗷~汪汪!”

 

“小碗!”唐玲尖叫一声,小碗猛地挣出她的臂弯,掉在地面上。小家伙颤颤巍巍站起来,摇摇晃晃着往前跑,使出了吃奶的力气,发了疯的在后面追白宇的车。

 

朱一龙趴在窗边,回头望着小碗。那是他的小碗,是他的小狗。他哭得头痛欲裂,脑海里不断闪过一些碎片。


那个胖胖小小的小狗,从出生就跟着他。被人按在身下打的时候,他就跟着他,跟着他被打,跟着他饿肚子。在那个简陋的出租屋时,他就跟着他。跟着他吃剩饭,跟着他被嫌弃。离家出走时,小狗也跟着他。永远不管不顾地跟着他。

 

“汪!汪!”小碗仍旧在追,小小身体的体能已经达到了极限,身体弯成一道弓形,涎水顺着嘴角流了下来,长长的吐着舌头,双眼上翻,却始终不肯停下。


他要爸爸。

 

小狗永远义无反顾追随着主人,小狗的爱永远忠诚炽烈。

 

“白宇!”

 

那是剔骨锥心般的痛。朱一龙艰难的呼吸着,按住心口,转过头抓着白宇的衣服,泪流满面。他的后背不停撞白宇的胸膛,撕心裂肺哭嚎“还给我!还给我!我要小碗!”

 

“我以后不和他们玩了!”

 

“我乖乖的,再也不玩了!”

 

“我的小碗!”

 

“你把他还给我吧~”

 

“啊!!!!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小正:碗儿,我滴宝贝孙儿啊~
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93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正大光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