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大光明

写的一切文章都是瞎编的。不要上升真人,不要上升真人,不要上升真人。

【宇龙】第九年(六十三)

 

朱一龙决定离家出走。

 

事情是这样的。几天前陈明昊来看他,带了个尤达宝宝给他玩。小外星人眼睛大大的,长得像个绿色小地精,朱一龙喜欢的不得了。白宇喊他去睡觉,他装作没听见,坐在那里和尤达宝宝玩。


早上白宇起床去洗手间,发现旁边早就空了,客厅里小碗、温温、尤达宝宝、朱一龙,堆在那一小团开小会似的叽叽咕咕在那玩。

 

“宝宝,别玩了。再去睡一会。”白宇顺路走过,呼噜了一把朱一龙的呆毛。回来时,他还在那里玩。这尤达宝宝怎么就那么好玩?


白宇不解。小药片也不吃了,做好了早饭哄了半天才过去,白宇计上心头,吓唬朱一龙“再不听话就把这小地精给白恒送去。”

 

“谁是白恒?”朱一龙抱着尤达,嘴里鼓鼓的在嚼。

 

“那个坏人。”白宇有些得意,冷哼一声。白恒是谁?哼,朱一龙都不记得了。

 

尤达宝宝会被坏人关起来,那可不行!朱一龙好担心,怎么办,怎么办!


于是决定离家出走。他趁着白宇收拾碗筷的功夫,揣了一块饼干,把尤达宝宝塞进小包里。还有小碗,小碗也带走吧。于是又塞了两条花裙子。温温呢,温温就不管了吗。


朱一龙既着急又紧张,生怕白宇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,把他们扣住,这样尤达宝宝就被坏人抓走啦!

 

他拖家带口的捏着娃娃,怀里抱着小碗和温温,连鞋都没来得及换就跑了出去。


跑到了上一层的楼梯间,朱一龙就后悔了。小宇哥哥找不到自己会不会好着急,会难过的。朱一龙失落的垂下眼睛,尤达宝宝也没有那么好玩了。

 

查觉到家里静悄悄的,白宇叫了几声朱一龙的名字,里里外外找了好几遍没人,他快要急疯了。

 

“朱一龙!”白宇砰的关上门,在走廊里呼唤朱一龙的名字。


白宇两腿发软,大脑一片空白,脑海中幻想了无数种可能,如果朱一龙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出了什么事,他永远不会原谅自己。不能让朱一龙再受伤了,白宇想。

 

“汪!”朱一龙吓的一蹦,小碗听见爹爹的呼唤,竖起耳朵,仰起小狗头嗷嗷叫了起来。朱一龙手足无措,急得鼻尖冒汗,捂住小碗的嘴,小声说“别叫,别叫。”

 

他这一忙不要紧,小碗在怀里使劲的挣,温温也听见白宇的声音,开始努力的回应,很小声的“啊呜,啊呜~”

 

?白宇顿住脚步,歪着头仔细听,莫名其妙的走进楼道,好家伙,这几个大宝贝在台阶上都忙开锅了。小碗也管不住了,温温扭着肥胖的小身体到处跑,朱一龙急得满头是汗,捏着尤达宝宝捉小鸡一样四处抓狗,忙得不可开交。

 

白宇蹭蹭几步迈上台阶抱住朱一龙,带着失而复得的惊恐和喜悦,颤着声低吼“你他妈吓死我了。”

 

“朱一龙,你要到哪去。你怎么这么狠心,一声不吭就走了。”

 

朱一龙僵硬的箍在白宇怀里不敢动,轻轻转过头听见白宇隐隐的哽咽,轻声问“小宇哥哥。你哭了吗?”

 

“我没有。”白宇抹了把脸,嘴硬道“我才没哭呢。你跑什么。温温带走了,小碗也抱走了,连这么个小玩具都抱走了。就是不要哥哥,不要白宇了是么。”

 

“舍不得小宇哥哥。”朱一龙抬起手臂拢住白宇的腰,脸颊贴在他的肩头,“再也不敢啦。”

 

事后白宇每每想起来都后怕,如果当时小碗没叫呢,如果自己错过了呢,是不是朱一龙就真的跑丢了,又会遭多少想不到的罪呢。

 

反复思量之后,他试着和朱一龙商量回家住。总住在出租屋里不是办法,而且公司总没人照管也不是那么回事。


胖揍过白恒一次之后,朱一龙已经可以和外人相处了。陈明昊叶子扬来找他玩,他也没表现的多抗拒,相反又给人家拿零食吃水果的。

 

“愿不愿意和哥哥回家。”

 

朱一龙认真想了一会,摇摇头,有些自卑“我没有家。”

 

“怎么会没有家呢。哥哥的家也是你的家呀,我们的家。”白宇拉过朱一龙的手,坐在床边“家里有很多人,潘婶,李叔都很想你。小碗和温温可以在花园里玩,很漂亮的。”

 

“他们很想我。”朱一龙眼神炯炯望着白宇,问“回家以后,你还跟我好吗?”

 

“我跟你好。”白宇抱着朱一龙坐在自己的大腿上,情不自禁吻下去“我爱你,一直爱你。”

 

朱一龙被亲的迷迷糊糊的,小脸跟发烧了似的。蒙在被子里偷看白宇收拾东西。

 

“乖,你先睡一会。收拾好了哥哥叫你。”白宇拾起几本书塞进箱子里,“起得那么早,你不困么?”

 

“困呢。”朱一龙点点头,很配合的打了个哈欠,闭合眼睛睡着了。

 

白宇抬起头,望着他的侧脸笑了笑,无奈摇摇头,继续收拾书架。《狗语大全》《狗狗心理学》这种书就先不用带回去了,捡几本童话书,和布书拿回去睡前给他读就可以了。


还有一排小说,白宇纠结着要不要拿回去。随手抽出几本翻了翻。

 

啪嗒,从一本书的封底掉出一张画纸。白宇纳闷,以为是贺卡掉了出来。心中警铃大作,谁送给朱一龙的贺卡。他赶忙捡起来仔细观瞧。

 

那是一张手法还未成熟的细密画。画中的人物正是他自己。一根根,一条条,凭着作者的记忆,描摹出他英俊的眉眼。白宇错愕,居然真的会有人,凭着思念爱着他。

 

他慌张的翻开了书的封底。兴许是他的主人经常翻看的缘故,书皮已经开了胶。由于纸张间的摩擦,一块段落明显比别处略黑。

 


[我说:“凯末尔先生,请您把这张照片放进博物馆。”

 “奥尔罕先生,请您别忘记,我在书的最后要说的是......”

 “我不会忘的。”

 他满怀爱恋地亲吻了一下芙颂的照片,小心翼翼地把他放进了西服的左胸袋里。随后,他带着胜利的喜悦对我笑了一下。

 “让所有人知道,我的一生过得很幸福。”]

 


“让所有人知道,我的一生过得很幸福。”

 

我曾经有过一种爱,可惜后来它不再属于我了。于是我拼命的追,却怎么也追不上。不过,即便没有追上,但是我有一生的,我自己知道的爱,这就已经非常幸福了。

 

我的一生,过得很幸福。

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小正:?在错愕什么,你媳妇多爱你心里没数吗?对了,猪包看的那本书叫《纯真博物馆》。

 

宇子:呜呜呜,好感动。

 

小正:早该哭了你。

 

猪包:要回家啦!(搓小猪手)

 

 


评论 ( 33 )
热度 ( 7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正大光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