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大光明

写的一切文章都是瞎编的。不要上升真人,不要上升真人,不要上升真人。

【宇龙】第九年(六十八)

*这章含恒量过高,可以不看。什么都不耽误。*

 

 

尽管白宇保证了很多次,只是过几天要带他回老家看看,没有不要他。但朱一龙还是担心得不行,夜里睡觉都要抓着白宇的手,几次梦魇醒过来哭着问“你不要猪猪了吗。”

 

无奈,白宇只得放宽政策,用一些小甜点来哄他。果然颇有成效,小孩心性就是这样,给点好吃的,什么难过事儿都忘了。

 

天气热,鬼精鬼灵的小碗在屋里吹着空调到处疯,温温倒是跑出去不知道在哪里。找不到温温,朱一龙有点着急。潘婶在一旁给他打伞,中午日头正高,可别中暑。朱一龙到处呼喊温温的名字,却怎么也找不到。鬓角的汗热得直淌。

 

潘婶把伞递给朱一龙“你乖乖在这等着啊,我去给你投个毛巾擦擦汗。哎呦,瞧你热得,小花猫似的”

 

朱一龙嗯了一声,没在意潘婶说什么。温温丢了就是天大的事,比什么都着急。他打着小花伞在院子里到处跑,树丛下翻翻,椅子后也看看。忽然,他听到了很轻的脚步声。

 

“你在找什么”

 

“温温,温温不见了。”朱一龙定在原地,忽得抬起头,眼里透着惶恐,不由得后退了几步。

 

“我知道他在哪里。”白恒凑近,摸摸朱一龙的脸。

 

“在哪里。”朱一龙紧紧抓着衣角,很防御的盯着白恒。

 

白恒笑了一声,“走,我带你去找温温。”他扯过朱一龙的手,就像从前一样,自然的搂过他的肩膀。

 

“不去。”朱一龙向后一挣,转过头不看白恒。

 

“走吧,难道你不要温温了吗?”

 

“要的。”朱一龙赶忙说。

 

“我带你去找好不好?温温好可怜,流浪的小狗没人要。”白恒轻轻柔柔的胡说八道。他一眼就看出朱一龙的心事,忙道“放心,我给白宇打电话,不要他担心好不好?”

 

朱一龙想了想,跟在白恒后面和他走了。

 

白恒心中暗喜,偷眼瞧着朱一龙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,紧张地到处望。车子开动,朱一龙立刻缩进座位里,警惕地问“我们去哪?”

 

“乖,不怕。”白恒的手搭在他的肩膀上,有一下没一下拨弄朱一龙后脖颈长了的头发,随口问道“你喜欢温温吗?”

 

“喜欢。”朱一龙点点头。

 

“那你讨厌我吗。”

 

朱一龙不说话。

 

“好~,好吧。”白恒无奈笑笑。一路上他没话找话,一会儿让朱一龙看路边的小花,一会看远方的云。朱一龙倒是不觉得无聊,时不时问一句“温温在哪?”

 

“到了。”白恒停好了车子,借口去给白宇打电话。猫着腰偷偷摸摸绕到后面打开后备箱,把温温抱了出来。

 

“嗷!”温温闻见白恒的味道,亲昵的往他怀里扑。

 

“小家伙。”白恒笑道。挠了挠温温的小肚皮,屁颠屁颠给朱一龙送过去“看,温温。”

 

“哈!”朱一龙很开心的接过去,贴贴温温的小肚儿,软乎乎的。白恒低着头看他,停车场内环绕着幽暗昏沉的温柔。他情不自禁刮了下朱一龙的脸蛋,问道“我带你去玩好不好。”

 

朱一龙的眼睛亮了亮,又很懂事摇摇头“我要回家。”

 

“走吧。”白恒抓着朱一龙的手小孩耍赖似的晃来晃去“你也想去是不是?和我去吧。”

 

朱一龙有些犹豫,出去玩对他来说诱惑太大了。小宇哥哥说过不可以和陌生人走,可是,可是他是坏人,不是陌生人。朱一龙急得快哭了,一面觉得自己做错了事会惹小宇哥哥不开心,一面又好想去玩。

 

白恒见他迟疑了,心想有戏。不慌不忙的站在一旁等朱一龙做决定。

 

“给小宇哥哥打电话了吗?”朱一龙纠结了一会,终于问道。

 

“打了打了,当然打了。他还说让你玩得开心一点。”

 

“真哒!”朱一龙乐呵呵的,一片愁云全散了,抱着温温在前面走,嘚嘚嘚说一会他想吃点小点心。


“我想要一个巧克力的,还想要...咦?你快走呀!”朱一龙回头望着白恒,抱着温温站在前面等他,歪着头略带责备道“快点嘛。”

 

他刚好站在一盏小白灯下,周遭光线很暗,只有他白白的,脸颊养出了一些肉看起来很柔软。朱一龙怀抱温温,淡淡地一笑。


那一刻,白恒愣住了。他究极是什么时候动心的呢。他喜欢朱一龙生病时抓着他的手依赖的样子,喜欢他坚韧倔强不肯屈服的模样。

 

那么,爱呢。也许是那一天,朱一龙抱着小碗在院子里散步,眼神充满爱意,周身散发着慈爱的光辉黯淡了花草,轻轻抚摸着小碗的背,就像在抚摸肚子里的宝宝。他听见朱一龙偷偷的问小碗“爸爸在哪呢?”

 

“这就来。”白恒回归思绪,紧跑了两步,愣头青一样撞过来,给了朱一龙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 

“干嘛?”朱一龙问。

 

“没什么。”白恒收回手,笑道“走吧。我们去买衣服。”男人天生都有些特殊的癖好和趣味,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,白恒忽然想见见朱一龙穿背带裤的样子。

 

“好看吗?”朱一龙尴尬的揪着裤带,四周都是陌生人,他只能无助的望着白恒,希望他能给一点建议。平心而论水洗牛仔背带裤很适合他,款式颜色都很好看,大小也很合适。


唯独我们的小猪包天赋异禀,穿着背带裤看起来大大的,更显眼了。朱一龙显然也发现了这个问题,羞臊的红着脸不知道怎么办才好。

 

白恒摆摆手让SA赶快带他去换下来,朱一龙那个茫然无措的小样,让他乐得直不起腰来。温温趴在他腿上,抬起脑瓜看了看。白恒忍俊不禁问温温“爸爸好看吗?”他声音不算小,白恒满不在乎的大剌剌坐在沙发上,抱着温温问一脸错愕的SA“我儿子可爱吗?”

 

.......有钱就是可以为所欲为。只要钱到位,说温温是白恒他爹都没问题。这一趟收获颇丰,白恒给朱一龙买了不少东西。朱一龙的衣裤还有鞋,温温的小丝巾,小碗的小丝巾,白宇的腰带....就白恒什么都没有。

 

“太偏心了吧。”白恒说。他哀怨的瞅了瞅朱一龙,抽出纸给他擦擦嘴“你送给我一个礼物好不好。”朱一龙正喜滋滋的吃冰淇淋呢,听到白恒说这话,抿起了嘴,低着头不吭声。

 

“算啦,算啦。没有就算啦。”白恒还挺能开解自己,挖了一勺冰淇淋喂他“吃吧我逗你呢。”

 

猪包皱皱眉,要发脾气。没抵住冰淇淋的诱惑,吭哧咬了一大口。

 

“今天是我的生日呢。”白恒占人便宜没够,就着朱一龙的勺子挖了一口冰淇淋自己吃了。

 

“你过生日呐!”朱一龙问。他穿着背带裤粉T恤实在显小,坐在那一小团跟个小娃娃似的。怀里又抱了个毛绒绒小狗,双倍可爱。

 

“是啊,陪我去玩吧。”

 

“好吧。”朱一龙同意了,站起来理了理裤脚,问白恒“去哪里玩。”

 

“别着急。”白恒把朱一龙拽了回来,打开手机,拜托旁边的店员,笑眯眯道“给我们一家三口拍张照好吗?”

 

店员愣了愣,还是接过了手机。镜头里的白恒笑得很不值钱的样子,把朱一龙揽在怀里,两人胸口处还托着温温。

 

“笑一下,笑一下嘛。”白恒晃晃朱一龙的肩膀,“高兴一点。”

 

朱一龙怯怯的瞅了瞅邻桌,大家都在看他。“没关系,不看他们。”白恒身材高大,把朱一龙拢在怀里挡住隔壁的视线,扬起脸笑着对店员说“拍吧!”

 

面对镜头,朱一龙也很开心,抿起唇淡淡的笑了笑,很恬淡也很可爱。

 

“真好看。”白恒攥着手机不撒手,嘴角就没落下来过。“给我看看。”朱一龙凑过去,也很满意点点头。还指了指相片,说“这个我也要。我得给小宇哥哥看看。”

 

白恒脸上的笑意淡了,说了声好。又问朱一龙想不想玩海盗船,朱一龙说不想。他有点累了,靠着白恒坐着。

 

白恒扶着他的脑袋靠在自己肩头,心里挺甜蜜。商场里人头攒动,各说几家的心事。


朱一龙靠在他的肩头,温温趴在他腿上睡觉,白恒难得的有了一种,家的归属。也许生活不该是这样。他应该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,有惦念他的爱人。像朱一龙这样。不,这个人只能是朱一龙。

 

他可真嫉妒白宇啊。白恒惨淡的苦笑。他用指尖轻轻勾了勾朱一龙的手指,说了一些朱一龙完全理解不了的话。

 

“小宇可把我折腾的够惨。不出意外的话。我想往后可能就见不到你了。”

 

“嗯?”朱一龙抬起头,“你要去哪?”

 

“我做了很多坏事。欠债还钱,杀人偿命吧。哈哈。”白恒按着朱一龙的脑瓜,非要人靠着他的肩膀,继续说“当年欺负过你那些人把我供出来了,白宇可真有本事。不过我不会顺他的意的。”

 

白恒侧过头闻了闻朱一龙的头发,“你用的什么洗发水,这么香。”

 

“我香吗。”朱一龙又要起来,赶忙被白恒按了回去。

 

“趁着你什么都不懂。这些话只能跟你说。”

 

“我妈妈当年,就像当年绑架你那样。”白恒有些哽咽不忍在说下去。“那时候我就藏在衣柜里,他们以为我不在,以为我不知道。”

 

“可是我太懦弱了。懦弱到黑白不分,是非不明。明明是他”白恒冷笑“明明是白广源杀了她,可我又不想失去爸爸。太恶心了。”

 

太恶心了。是人生。也是自己。

 

“一龙,我”白恒强压着哭腔,双手掩面“我本来,是有一个妹妹的。”

 

“你哭啦!”朱一龙跳起来,“不哭不哭。”小大人一样抱着白恒,拍拍他的背安慰“不哭,小恒不哭。”

 

“你叫我什么?”白恒眼眶红红的,搂住朱一龙的腰激动地问。

 

“小恒呀....”朱一龙的声音越来越小。他知道白恒叫什么名字,不过以前很讨厌他,就不肯叫。平时叫白宇小宇哥哥的时候,白宇的心情都很好。因此朱一龙想,也许叫小恒,他会开心一点。

 

“谢谢你,真的谢谢你。对不起朱一龙,我对你太坏了。”白恒的脸紧贴朱一龙的小腹,全然不顾周围人的目光。天地间,他所珍视的,都在眼前。

 

朱一龙站在那拍着白恒的背陪他哭了一会,等白恒哭够了,又陪他去打枪。朱一龙打了五发全脱靶,兴致缺缺推给白恒玩。白恒势在必得的说要给他赢一个小熊。可等到他赢了小熊,朱一龙却不见了。

 

一同不见的还有温温,白恒疯了似的跑出来,大喊着朱一龙的名字,逢人便问有没有见到一个抱着小狗的男人。


商场里本来就不允许带宠物,只有白恒这种道德品质败坏的才会偷偷带狗进来。因此找朱一龙并不难,几个人都给他指路,说看见一个抱狗的男的朝甜品店去了。

 

白恒找到他时,朱一龙正抱着温温,手里攥着一株手串站在甜品店门口哭。那是白宇送给他的手串,他一直宝贝得不得了。可是他没有钱,想买生日蛋糕只能想到用它来换。


店里又不是做慈善,当然不肯理这个疯疯癫癫的男人,一心只想把他赶出去。

 

朱一龙被推出门外,仍拉着店员的衣角苦苦的央求,心里又不舍白宇送他的手串,这可是小宇哥哥送给他的。他一边抹着眼泪,一边哀求“求求你了,求求你跟我换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小正:猪包穿背带裤真的很小孕夫哎,恒子真有你的。



 
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57 )

© 正大光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