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大光明

写的一切文章都是瞎编的。不要上升真人,不要上升真人,不要上升真人。

【宇龙】第九年(四十一)

金主北 x 情人居


[这是我看着你爱别人的第九年]


白恒在院子里种了几株梅花,朱一龙经常会去给树浇浇水,他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,天气晴朗的话,他会抱着小碗去花园里玩,盯着几株小树苗发呆。


“冷不冷,才刚退了烧,出来怎么不加件衣服?”白恒从身后环抱住他,亲他的耳尖。


小碗在草地里扑蝴蝶,吭嗤一声摔了个狗啃泥。朱一龙抿起嘴唇,不着痕迹的挣脱出白恒的桎梏,忙着跑过去抱小碗。


白恒没说什么,看着他们两个笑了笑,转头回去给朱一龙拿外套。


“来宝贝,爸爸看看。”朱一龙很小声的对小碗说。他拍了拍小碗身上的土,掰开小碗的腿儿抓它的软乎乎的小肚皮。“小傻子。”朱一龙笑道。


“朱一龙?”对站在朱一龙身前的高大男人迟疑的问道。


朱一龙本能的应了一声“欸!”,放下了小碗拍拍它的背示意它乖乖的,他站起身登时顿住了。那是一双高级皮鞋,剪裁精良西裤垂落至脚腕,从腰间到小腿都垂顺的没有一丝褶皱。朱一龙的视线顺着两条修长的腿由下至上。


高挺俊逸的男人身着挺阔的西装,极具侵略性的眉骨带着与生俱来的贵气,轮廓深邃眉眼低垂,高挺的鼻梁居高临下的对着朱一龙。


“白宇啊。”朱一龙缓缓开口说道。几年不见,那个会抱着他撒娇的大男孩的确稳重了许多,浑身散发着成熟男人的魅力,更加让人移不开双眼。


白宇皱了皱眉,目光上下打量朱一龙。不得不说,朱一龙老了。苍白面庞隐约透着一些青灰,眼窝深邃两鬓微霜,视线飘忽不定,眼角挂着淡淡的细纹,一身居家衣裤包裹着单薄的身材。当年初见朱一龙时的那股子灵气早已不知所踪,只是一个很普通的,符合他这个年纪的,平凡的中年男人了。


那个在菩萨前为他祈福的男人,有如昆山片玉般宁静的跪在金黄的银杏树下,瓷玉般的肌肤散发着淡淡光泽,遗世独立。“许了什么愿呢?”白宇问道。朱一龙神神秘秘的不说话,少顷才道“白宇大坏蛋。”


一时间,白宇不知今夕何夕。


“唔…”小碗倒腾着小腿,往白宇跟前凑了凑。白宇下意识向后躲了躲,回过神来。他从大衣里拿出一张喜帖递给朱一龙,淡淡的说道“我来邀请你和白恒参加我的订婚礼。”


“哦,哦。”朱一龙茫然的点点头,面孔呆滞,大脑一片空白的接过了喜帖。他的目光盯着半空,不由自主的抿了抿嘴唇。“你要订婚了。”朱一龙呢喃道“要订婚了。”


白宇递过喜帖,神色如常的转过身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
“要订婚了。”朱一龙仍傻站在原地,叠叠重复道“订婚了。”他的心骤然一紧,疼痛的无法呼吸。“那我呢。”朱一龙望着白宇远去的背影,胡乱的擦了把眼泪,轻声问道“我算是个什么东西?”


我是你战场上跟班的喽啰,是自以为是可以守护你的骑士,是呵护你爱情的信徒。


我是你婚礼上的拜狗。


“你把小金猪还给我!”朱一龙攥紧拳头大步跑了出去,急促的追在白宇后面,上气不接下气的说道“把小金猪还给我!”


小碗见朱一龙走了,翻腾着小腿在后面追。


画面有如一场闹剧,一个贵气硬挺的身姿阔步走在前方,弯曲的小路上狼狈的男人在后面追,瓷碗大小的黑白花小狗生怕被主人遗弃,奋力的向前奔。


“把小金猪还给我!”朱一龙一把拉住白宇的手臂,把人拽了个踉跄。白宇脸色略显阴沉,问道“什么金猪?”


朱一龙大剌剌拽下自己的领口,露出胸前大片的白色。他指着自己的脖颈,嘴唇不由自主的哆嗦“金猪!我的小金猪!”


“哦”白宇淡漠的哦了一声,不甚在意甩开朱一龙的手说道“不值钱的玩意,早扔了。”


扔了。“扔了?”朱一龙深吸一口气,双目赤红,握紧双拳砸向白宇面门。白宇对他没设防,一拳被朱一龙打倒在地。


“扔了?你他妈凭什么扔了!”朱一龙快要气疯了,骑在白宇身上,拳拳带风落了下去。“不值钱?你有什么资格说扔就扔了。”他揪起白宇的领口大力摇晃,脑子里嗡嗡作响,鼻腔也逐渐麻木。


“唔…啊唔…”小碗不停的扒愣朱一龙的小腿,始终做着无用功。终于,朱一龙打累了,浑身散力摔倒在地上。小碗哆哆嗦嗦去舔白宇的手,肉垫轻轻的按白宇的手背。


“宝贝,回来。”朱一龙扶着地面站了起来,轻喝小碗让它回来。小碗仍旧扒拉白宇的手臂,小爪子把西装勾出几道细丝。


“怎么打起来了!”白恒从花园里追了过来,匆匆忙忙把白宇扶了起来。


白宇擦了擦脸上的血,对白恒笑道“我来送订婚帖。诚邀您和嫂子莅临。”


“你要订婚了?”白恒错愕的问。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,难过?失落?却又有些毫无起伏的平淡。他把外套披在朱一龙的肩头,内心五味杂陈。


一只苍白的手搭在白恒的手臂上,“带我回去。”朱一龙抬头望了望白恒,第一次向他示弱“带我回去。”他不想见白宇,一眼都不想。


“好。”白恒扶住他的手,紧紧把朱一龙揽在怀里。“宝贝,回来。”朱一龙回头低喝不争气的小碗。小碗置若未闻,依然在扒白宇的裤脚。朱一龙闭了闭眼,长吸一口气,冷冽道“白小碗,跟我回来。”


“唔…唔唔”小碗呜咽着跟了回来,讨好的围着朱一龙转圈圈。朱一龙双腿发软几乎站不住,白恒扣紧他的肩膀扶住他,低声说“我带你回去。”


回去。朱一龙自嘲的问自己。还能回到哪儿去。他这辈子,生来就是一颗孤单的小皮球,推来推去,无人问津。



“老子不要他,你看你把他打扮的不男不女的样子,哪个男生穿裙子!谁爱养谁养!”


“你不要。我也不要!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外面跟别人搞出个孩子!”


“你没找人?这几年你什么样咱们心知肚明。”


“我怀孕了,以后还得成家。我带着他怎么办!”


“那我带着他我怎么办,又要多养一口人!”


“啊你真不要脸!”


“你才不要脸!!!”


…………


厨房里一阵叮叮当当的摔打,朱一龙在小房间里听得真真切切。他抽出了一张白纸,小手快速折出了一只小船,左瞧瞧右捏捏沉默的自己玩。


妈妈的生日要到了,小朱一龙没有零花钱准备生日礼物。只能送给妈妈一只小帆船。门口的蛋糕店只要三块钱就能做一块儿可以写字的小蛋糕。朱一龙攥着攒了好久的五角钱钢镚买了块植物油的劣质小蛋糕。


卖蛋糕的叔叔特别好,知道朱一龙是买给妈妈的蛋糕,特意多挤了一坨牛型的奶油,用果酱淋在小蛋糕上几个大字“妈妈生日快乐。”


可惜妈妈只吃了一小口,推给朱一龙让他吃完。朱一龙拿着小叉子一口一口抿掉奶油,在嘴里化成了一滩水。那是他吃过最好吃的小蛋糕。那天的妈妈很温柔,哄他吃了蛋糕后把他抱上小床,拍着朱一龙哄他睡觉。


朱一龙很乖的,不一会就闭上了眼睛乖乖睡着了。妈妈起身收拾掉蛋糕的小盒子,轻轻的关上了房门。五岁的小孩藏在被窝里,浑身都是抖的。


他大颗大颗的掉着眼泪,捂住嘴唇呜呜的哭。妈妈走了。“妈妈走了。”朱一龙哭嚎道。他穿上鞋子飞奔出去“妈妈!!!”


妈妈站在街边回头望着朱一龙愣了愣,挽起一个男人的手臂走了。“妈妈!妈妈!”朱一龙的眼泪在空中飘落,那么漂亮的小孩此刻哭得满面通红。


他一把抱住了妈妈,哽咽着问“妈妈,你不要我了吗。不要猪猪宝贝了吗?妈妈~不要猪猪宝贝了吗~妈妈~”他的小嘴贴在妈妈的大腿上反复的亲,眼泪浸湿了衣裙。


一双纤细的手扣住他的指尖,用力的把朱一龙的小手从大腿上掰开,打开了车门,背对着朱一龙说道“一龙,妈妈对不起你。”


“妈妈!!!!”一瞬间,朱一龙如坠入冰窟,望着街口远去的黑色轿车绝望的哭喊“带猪猪回家妈妈!!!和猪猪回家啊!妈妈~!”



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小正:挺难受的,小剧场不整活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 ( 32 )
热度 ( 87 )

© 正大光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