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大光明

写的一切文章都是瞎编的。不要上升真人,不要上升真人,不要上升真人。

【宇龙】第九年(四十)

金主北 x 情人居

 

[这是我看着你爱别人的第九年]

 

 

学生时代的朱一龙曾经幻想过,如果可以的话,等到他毕业后,等到他有能力担负起一个家庭时,他会去领养一名小婴儿,陪伴他牙牙学语,教育他好好长大。可惜一切不过是妄想罢了。

 

朱一龙活得很知足,有小碗陪在他身边,他已经很幸福了。也许是骨子里的父爱基因作祟,他经常躲着人抱着小碗很小声的问,爸爸在哪呢?乖巧的小碗已经形成了熟练记忆,通常朱一龙刚刚问完,呜噎着往人怀里钻。

 

白恒站在不远处,双手插紧裤袋,冷峻地望着一人一狗在花园里玩闹。自从为了恶心白宇,他特地当着白宇的面强迫了朱一龙之后,白恒对自己产生了深深的怀疑。

 

他会对朱一龙有反应,他为什么会对朱一龙有反应!朱一龙分明应该是自己最厌恶的人,是他霸占了小宇的爱,是他让自己变得嫉妒扭曲。

 

白恒从没怀疑过自己对白宇的感情,十几年来他一直是喜欢白宇的,他只喜欢白宇。可是看着朱一龙在他身下支离破碎的模样,白恒并不厌恶,回忆起当时的经过,他甚至生出了几分痴迷。

 

太奇怪了。白恒不敢置信自己内心的变化,却又不由自主的想要靠近。

 

“叮~”听到身后的声响,朱一龙警惕的回头看了看。

 

被抓包偷看的白恒尴尬的拿起手机,轻咳两声走进了室内。“肖肖?”白恒划开手机,是来自朱云肖的信息。

 

[哥,最近还好吗。好久没联系了,我今年就要毕业了。可能以后不会留在北京了。刚从老家拿了特产回来想送给你,出来一起吃个饭,好吗?]

 

朱云肖这是个阳光开朗的小孩,性格上和朱一龙有些相似。都是一样的死心眼。当初白恒有意无意的吐露过自己的心意,朱云肖便迷上了他。以至于后来白恒和他断了联系以后,朱云肖还不死心的找过他很多次。

 

几年没见物是人非,想想也没什么好说的。白恒本想拒绝,脑子里又忽然闪过“他是朱一龙的弟弟”的念头,鬼使神差的同意了朱云肖的邀请。

 

饭店选在了朱云肖的学校附近,饭菜挺好吃,离学校也不远,待会吃完了饭他可以直接走去实验室。


白恒客套的和他寒暄了几句,大方的送了朱云肖一台电脑作为硕士毕业的礼物。朱云肖很欢喜的收下了,几年前的事也都成了过眼云烟。他笑着挠挠头自嘲,谁还没做过小傻逼呢。

 

“哥啊。”朱云肖清了清嗓子,端端正正坐好。“以前,我听不懂事的,你就当我年纪小,跟你闹着玩呢。”

 

白恒笑着用纸巾沾沾嘴角,说道“说什么呢,哥不会和你置气的。”

 

“其实我那时候就是傻,哎我怎么那么不明白事呢。”朱云肖拍了拍后脑道“咱俩每次见面,话题都是我哥。你说都这么明显了,我怎么还巴巴往上凑呢。”

 

白恒听完就是一顿,佯装不知道“什么这么明显了。”

 

朱云肖撇撇嘴“你喜欢我哥呗。”他叹了口气继续道“其实我哥这样的人,谁喜欢他都不奇怪。人长得漂亮脾气又好,总是笑呵呵的对谁都很善良。多好的人啊,输给他我心服口服。”

 

“我喜欢你哥?”白恒气笑,垂下眉眼摇了摇头。

 

“切,算了算了。你不想提咱就不说。”朱云肖从身旁的椅子上搬起一个大纸箱“不过我想求你帮个忙。”


他扬了扬下巴道“这个纸箱里都是我哥的东西,我们家搬家时我爸说全都不要了。我没舍得,偷偷装了个纸箱里藏起来了。这几年彻底和我哥没了联系,找不到他了,他应该挺恨我们的吧。白大哥,我知道你喜欢我哥,你帮我把东西还给他吧。”

 

白恒木讷的接过箱子,耳边不断重复那句“这几年彻底和我哥没了联系,找不到他了,他应该挺恨我们的吧。”

 

没了联系,找不到了。

 

他应该挺恨我们的吧。

 

“肖肖。”白恒竭力控制自己的情绪,表情上没有流露出任何异样“你哥很记挂你,一直很记挂你。”

 

“哦,那就....”朱云肖的话还没说完,便被一阵电话铃打断。他笑眼弯弯看着手机道“我男朋友来接我去实验室了。哥,账我已经结好了。这是给你带的特产。咱俩认识也有五年多了那今天,说声再见吧。”

 

肖肖拍了拍白恒的肩膀,欢欢喜喜跑了出去,窗外帅气的大男孩一把接住了他。白恒默默看着两道背影逐渐走远,安静的吃光了碗中的饭菜。

 

“我回来了。”白恒拉开了门从身后一把抱住朱一龙。朱一龙对他的行为已经见怪不怪,鲜少把人推开。一来白恒经常会对他亲吻拥抱,二来他也的确没有力气回拒。

 

“今天还好吗?”白恒捏了捏朱一龙的腰,亲昵道“走吧,我们下楼吃饭。”

 

朱一龙俯身朝小碗拍拍手“宝贝我们去吃饭”,小碗吭哧吭哧扑进朱一龙怀里,躲白恒老远。

 

几天前白恒偶然听见了小狗名叫白小婉,抱着手站在花园里对着朱一龙好一通冷嘲热讽“白小碗,哪个白?白宇的白么?狗不要脸你也不要脸,姓白,你们也配!”

 

从那之后,朱一龙再也没叫过白小碗的名字。他已经到了和小碗寸步不离的地步,只有怀里踏踏实实抱着小碗,他才会感觉到自己还活着,还有希望。

 

“嗯?要去玩吗?”小碗被喂过了一碗牛奶,小腿悬在半空使劲倒腾。朱一龙放下碗筷把小碗抱在怀中,温柔笑道“怎么不知道累啊,你是永动机吗?”

 

正在喝汤的白恒缓缓抬起头,一种诡异的熟悉感油然而生,他顿觉头皮发麻。只见餐桌对面的朱一龙宠溺的揉搓小碗的毛发,干燥的静电让小碗炸成了一个胖球。

 

“吱呀~”椅子拖在地上发出刺耳的声响,白恒腾的站起身,跌跌撞撞回到书房。

 

纸箱,朱云肖送给他的那个纸箱。白恒发了疯一样双手在纸箱内翻找,他颤抖着双手拿出一张合照:2002年xx中学’快乐一夏’北青夏令营留念,第二排左手边第四个小男孩,那个头戴小红帽,身穿灯笼短裤的小男孩,那个天真烂漫的小男孩.....

 

白恒瘫倒在地上,大脑一片空白。

 

深夜,白恒轻车熟路的躺在了朱一龙身旁。朱一龙正混沌的睡着,浓密的眉头皱在一起,紧咬着双唇,表情既痛苦又难堪。

 

“咳,咳....咳咳...咳咳咳”急促的咳嗽呛得朱一龙在梦中惊醒,他猛地睁开眼睛,双手紧握床单大口大口穿着粗气。

 

白恒抚了抚他的胸膛,问道“你最近怎么总是咳嗽。”

 

朱一龙没有回答,翻身背对着他。

 

“嗤~”白恒笑笑,朱一龙拒绝他的背影他已经见过无数次了。他想了想,问道“梦见了什么?你刚刚很难过。”

 

朱一龙望着窗外霜白的月色,坦然道“在做爱。”

 

白恒眨了眨眼,替朱一龙盖好被子,疑问道“做爱是什么感觉。”

 

“很痛,但是很开心。”朱一龙如实回答。

 

“痛怎么还会开心。”白恒不明白。三十几年的情感空白让他未能有过这种体会,周围的伙伴和生意上的熟人对这种事的痴迷,让他一度以为这是一件令人上瘾着迷的事情。


唯独朱一龙说,很痛。

 

“因为他开心。他开心我就开心。”朱一龙勉强笑笑,压抑着内心的极度悲伤。他的痛觉很敏感,能在那件事上获得的快感微乎其微,但心中极大地满足和幸福感又可以填补他的疼痛。

 

“我可以抱着他,他是我的。”朱一龙做了个环抱的动作,吸了吸鼻子闭眼道“有时候我真的很想白宇。”

 

白恒沉默了半晌,从后面轻轻抱住了他,胆怯的问道“我以前,是不是对你很不好。”

 

“是,我很讨厌你。”朱一龙说道。

 

“对不起。”白恒很小声的在他耳边道歉。

 

朱一龙的眼睛亮了亮,心存一丝幻想“你会放了我吗?”

 

白恒的怀抱紧了紧,怯懦地摇摇头,说道“我不知道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小正:啊我说个事,我替宇子正个名,不是他不行啊!但是宇子啊,你可得好好跟隔壁老杨学学咋伺候媳妇了。

 

宇子:妈咪这章我没有出现。

 

小正:啧,这不是派你出去学习去了么。

 

猪包:北北最好啦!(猪包亲亲)

 


评论 ( 35 )
热度 ( 10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正大光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