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大光明

写的一切文章都是瞎编的。不要上升真人,不要上升真人,不要上升真人。

【宇龙】第九年(九)

金主北 x 情人居

 

[这是我看着你爱别人的第九年]

 

棋牌室门口,白宇扶着门把手犹豫进还是不进。他回想起几个小时前,助理的母亲哭着拉起他的手,苦苦央求着,想要下跪的模样。


“小白总,我求求你。求求你,帮我找一找他。”


儿子带着老妈在北京讨生活,几年来白宇也算是对这个异乡客的助理多加关照。没想到的是,他的得力助手居然是个欠了三十万外债的赌徒。白宇不忍看着年迈的女人无助的模样,答应帮他找到儿子。


北京城这么大,找个方方面面都不出彩的普通人哪那么容易。


白宇对找人没什么经验,只好托自己的发小帮忙。但他也没闲着,抱着点渺茫的希望围着各个小区找棋牌室瞎溜。


“呼~”白宇长呼一口气,迈步进了棋牌室。


美其名曰棋牌室,实则就是小区里的闲散人员和大爷大妈搓麻将打发时间的地儿。白宇里里外外环视了一圈,眨巴眨巴眼睛觉得自己有点傻。冒冒失失闯进来,吓了人家老板一跳。


“不好意思。”白宇尴尬的道了个歉。


“刚那把不算啊,眼瞅着你偷个幺鸡。”


白宇突然站住脚步,这声音很熟悉,好像在哪听过。他顺着声音的方向转头,看见一个身着花衬衫的寸头男人,嘴里叼着颗烟,手肘拄着桌面,眯起眼往麻将桌中央的空洞里推牌。白净的面皮上带着疲惫,眼底发青,但看起来还是很年轻很有精神。


“朱一龙?”白宇难以置信的问道。


显然那人也听到了,他不耐烦的撩开眼皮,怔楞的看着这个居高临下俯视自己的男人。“白,白宇?”朱一龙磕磕绊绊道。


白宇沉着脸问“你知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?”他的语气稍重,引起了周围人的不满。有人不爱听了,发问道“这什么地儿啊?你说说这是什么地儿啊?”


周围人心说不好,这是要闹啊,赶忙劝阻“哎哎哎,行了啊。别没事找事”而后又偏头问朱一龙“三哥,这你朋友啊?”


朱一龙大脑一片空白,他就是这样没出息,一遇见白宇,脑子就不灵光了。他机械的点点头“啊,啊我朋友。”


白宇攥紧拳头,愤怒的和朱一龙对视。片刻后负气转身,摔门走了。


朱一龙呆呆地盯着门板看。白宇好像生气了。


“我操,丫有病吧。”叫朱一龙三哥的那位冲着门外骂了一句。朱一龙回过神来,连忙赔笑脸打圆场“对不住啊,来咱们继续。”


出了棋牌室,白宇也觉得刚才有点莫名其妙了。朱一龙不赚老白家钱,不吃老白家饭,哪怕朱一龙真的去赌了,他有什么资格凶巴巴吼人家呢。更何况,只不过是打过一次照面的陌生人。


白宇对刚才的失态有些后悔。他倚在门边,打算等朱一龙结束了,给人道个歉。


白宇心里画魂,朱一龙这边也不好受。他强装镇定的坐在那里打牌,怀里却揣了个兔子,心脏噔噔蹬蹬使劲蹦。


被白宇抓包打牌,好似常年拿三好学生的乖宝宝被老师在网吧活捉。白宇刚刚肯定生气了,朱一龙心想。他无声的叹了口气,上次酒会丢脸,这次棋牌室被活捉,为什么在白宇面前总是出丑呢。


朱一龙心不在焉的输了几圈麻将,没精打采的想要回家,推门便看看门外坐在台阶上的白宇。


白宇听见身后有声响,转身站起来回头看。他一把拉过朱一龙的手,拽到一旁,紧张道“你赌博?”


得,说好的道歉又黄汤了。


白宇居高临下看着朱一龙,两人几厘米的身高差并不明显,但高级定制的手工皮鞋和软底运动鞋生生拉开了两人的差距,看上去就是莫名其妙的朱一龙比白宇要矮了许多。朱一龙为下一个角色新理了发,圆乎乎的小脑瓜配上乌黑的浓眉和低垂的双眼,此刻整个一委屈的芝麻汤圆。


“我没有。”朱一龙闷闷道“这不算赌博的。我就是想知道小流氓怎么演。”朱一龙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

“你!”白宇气乐了,忍不住训人“演杀人犯就真要杀人了?”


朱一龙被怼的哑口无言。低着头站在那里,浑然不知已经把白皙的脖颈暴露在白宇面前。


“给我支烟。”白宇张开手掌伸到朱一龙面前。朱一龙从口袋里摸出一支递给白宇。


“你不抽吗?”白宇问。


朱一龙摇摇头“刚在里面抽太多了。”


白宇俯身凑到他脖颈处,深深吸了一口。他本以为朱一龙这个软软糯糯的样子,浑身肯定有股子奶味。另他意外的是,朱一龙身上居然是男人味的烟草香。


“确实。”白宇不置可否。他抽回身,猛然间看见朱一龙的耳尖滴血一样的红,脖颈也浮上一层粉色。


一个答案在他心中呼之欲出,难道,朱一龙也喜欢男人?


朱一龙绷紧了一张小脸,一动不敢动。半晌,他听到白宇低沉到“你这样不行。”什么不行?朱一龙不解。


随后白宇道“你是科班吗?”


“我是北电06级表演系。”提到母校,朱一龙暗自有些小骄傲。


白宇瞪圆小猫眼“你居然比我大?我天,你几几年生?”


朱一龙抬头,不解道“我88年的,怎么啦。”


白宇心想,这人看起来也太嫩了吧,本想以前辈的身份,耳提面命教导一番,没成想人家接触演戏比自己早得多。


“哦”白宇抱歉的笑了笑,很中肯的说道“这样去体验角色是不行的,这次为了演好小流氓可以出来感受感受,那下次呢,如果下次演绑匪怎么办?”


两个人又回到了最初那个尴尬的话题和氛围。面对白宇,朱一龙总是惭愧又自卑。明明自己大了人家两岁,但业务能力又和白宇相差悬殊。


自从上次酒会遇见白宇后,朱一龙总会想起几年前他和白宇在小剧场相遇的那个下午,白宇拍着他的肩膀真诚又希冀的说“你一定会在中国电影史留下名字。”正是因为白宇的这句话,让他坚定了表演的梦想,即使是再小的角色,再少的戏份,他都会努力争取。


看着电视上,杂志上频繁出现的白宇,朱一龙更加笃定了要和白宇比肩的信念。后来,白宇获得了很多主流奖项,年少成名。再后来白宇在顶峰时谢幕,告别了演艺事业。而朱一龙,却从没追上过白宇的脚步。


在中国电影史留下名字,成为了朱一龙的秘密。酒会和白宇的尴尬相逢,也让他清楚,小剧场的午后,对白宇而言,不过是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寻常一天。那个午后,只是他自己的秘密,它承载着少年人炽热的理想与爱,是他生命中最珍贵的时刻。


白宇见朱一龙半天没说话,以为自己话又说重了,惹人不开心。他轻咳了两声,拿出手机,打破了沉寂“要不,咱俩加个微信吧。”说着,他打开二维码,递到朱一龙面前。


朱一龙表情微微一动,仿佛忽然活了过来。嘴角勾不住的笑,手指飞快灵动的打开微信。


“我以前,还挺会演戏的。”白宇表面波澜不惊,实则美滋滋的尾巴要翘到天上去。“以后你可以多找我说说话。别闷着。”白宇悻悻的往棋牌室方向抬了抬下巴“也别再来体验生活了。”


朱一龙宝贝似的放好手机,还在傻乎乎的笑,嘴上一个劲儿应承“好好好。”


“嗯,我还有事就先走了。”白宇眉目低垂,轻声道“有事记得找我。”


朱一龙被白宇迷得晕晕乎乎的,连人走远了都没发现。还是白宇在远处叫了他一声,他才缓过神来。


“这烟什么牌子!”白宇手扶车门,大声问道。


朱一龙攥着拳头,气出丹田,生怕白宇听不清“利群!夜西湖!”


白宇被朱一龙的模样可爱得都得不行,眼睛完成两条月牙。他打开微信,点开朱一龙的头像。这人的个人信息非常简单,连昵称都是真名实姓的朱一龙。白宇心说,真没情趣。他思考半天,打算给朱一龙换个备注。


刚才棋牌室的人叫朱一龙什么?三哥?


白宇嗤笑“还三哥,我看叫龙妹儿还差不多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小正:这人哪,要是缘分来了,挡都挡不住。看见没,这俩玩扔就是这么搞到一起去的。

阿北:嘻嘻,可爱龙妹儿。

猪猪:猪猪不是龙妹!猪猪是小男子汉!有力量!

 

家人们这章还可以吧,不虐吧。正大光明十几天没动笔就是因为我想直接写后面,大家伙一起虐,稀里哗啦一起难受。但是呢,不写甜甜又没法过度到虐。吼的吧,先让他俩甜几章。

大伙都新年快乐啊!评论就不用祝我新年快乐了哈哈哈,评论里和我聊聊猪猪阿北和他俩人的感情,就能够让我非常快乐啦!(我不管,我就要评论。)再次,大伙新年好啊!发财!美丽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132 )

© 正大光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