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大光明

写的一切文章都是瞎编的。不要上升真人,不要上升真人,不要上升真人。

【宇龙】第九年(十一)

金主北 x 情人居

 

[这是我看着你爱别人的第九年]

 

两人的计划是睡到自然醒,然后溜溜达达走哪碰哪,在长安城里随便走走就行。大学之前,白宇一直在西安生活,西安有什么好玩的好吃的没有他不清楚的。

 

照常来讲,作为东道主,理应带着客人参观各大景点和名胜古迹。可白宇偏偏只想带朱一龙“随便走走。”

 

“咱俩一人一辆?”白宇站在一排自行车前问朱一龙。他今天没有像往常那样身着挺廓的西装,也没有梳需要抹发油定型的背头。


白宇上身松松垮垮挂着件宽松的白衬衫短袖,下身穿着米色大短裤,恰到好处的露出细长的小腿,刘海干净爽利的挡在额前,露出半张线条硬朗锋利的脸。周身散发出来的气质既年轻又干净。

 

朱一龙看了半天。目光又回到自行车上,点了点头“行。”

 

先前只是听朋友提起过西安城墙上可以骑自行车,当时的朱一龙还很诧异,他以为城墙只是薄薄的一堵墙。在城墙上骑自行车?朱一龙脑补一出朋友在墙头骑独轮车的滑稽场面。

 

“我小的时候经常到这儿来玩。”白宇和朱一龙在城墙上有一下没一下蹬着自行车,慢悠悠的在城墙上并驾“我跟我哥比赛,输的人请吃菜夹馍。”


白宇笑眯眯的回想着过去“龙哥你说小孩是不是幼稚。那时候觉得一个菜夹馍就挺美了。”

 

朱一龙抿着嘴乐,他很喜欢听白宇讲小时候的事儿,仿佛自己也参与了他的人生。“最后吃到菜夹馍了吗?”前面有一块稍微凸起的砖头,朱一龙使劲蹬了一下。

 

白宇得意的一笑“当然了!小爷是谁!想当年也是叱咤街头的长安少年!”说着他躬起腰身,双手攥紧车把,腿上用力“来比一场,输的人请吃菜夹馍~!”白宇的声音在空中回荡许久,宽阔的背膀渐渐模糊。

 

朱一龙铆足了劲,飞快的向前追去,大声朝前面的人呼喊“白宇!我会追上你的~!”

 

两个人追逐了许久,终于还是白宇在一处拐角刹车转头,回来迎朱一龙。他顶着徐徐微风,挺廓的白衬衫随风吹动在背后鼓了起来,像一艘昂扬挺立的小帆。

 

长安少年,自在如风。

 

“呼~”朱一龙长舒了口气“可以啊小白。”朱一龙说出小白两个字就后悔了,他尴尬的停住,不知道继续说些什么。

 

白宇显然对小白这个称呼不甚在意,爽朗的仰头吼了一声“爽!”他舔了舔嘴唇,嘴角的小痣欢快的上扬,白宇很高兴。

 

“谢谢你。”白宇眼中闪烁着光彩,仿佛此刻的他才是真正的活过一般,他自嘲道“整天忙工作,忙项目,好久都没有这么自在了。”

 

朱一龙喉咙发紧,吞咽了好几次口水才说道“那你开心吗?”

 

“开心,很开心!”白宇语气笃定,伸出手揉了揉朱一龙好不容易留起来的栗子头。

 

“那我也开心。”朱一龙扬着脸,晴朗的阳光洒在他的脸上,越发衬得整个人明眸皓齿“你开心,我就开心。”

 

可能是在城墙上骑车的时候嘚瑟过头了,下了城墙去广仁寺的路上白宇明显就蔫了。他没骨头似的倚在朱一龙身上,一步一步往前挪着走。


“龙哥,咱打车吧。”白宇十分后悔,骑车的时候,确实是装大了。

 

朱一龙踉跄的扶着白宇,好歹是一米八三的大男人,饶是他平时能举80kg的铁,也不见得能扶得住一个活蹦乱跳的人。

 

“再坚持一下,快到了。”朱一龙安慰道“一会到了你就找个椅子休息,等我好了以后再去找你。”

 

“那哪成啊!”白宇又来精神头了“烧香许愿这事我也信啊!龙哥你要是抛下我可就不仗义啊!”

 

俩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往前走。忽然,白宇停住脚步,用手臂揽过朱一龙,凑到他耳边,神情严肃,紧张兮兮的说道“你看前面那几个人”。


说着,他手指指向一百多米外靠着城墙凑在一起的三四个男男女女。


白宇忽然提高声音,高声喝道“他们在干什么!”

 

朱一龙对白宇的即兴表演毫无防备,这一嗓子吓得腿都软了。“他,他,他们在干什么?”朱朱一龙的近视还蛮严重,百米外人畜不分,生怕自己撞见了某个神秘组织。

 

“他们~”白宇眯起了眼,故弄玄虚,手指在空中晃了好几圈,眼看着朱一龙小脸吓得煞白的时候神秘道“在拍婚纱照啊!”

 

紧接着,白宇一阵爆笑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吓唬朱一龙可太好玩了!

 

朱一龙的小脸精彩极了,从煞白唰以下变成了血红,朝着白宇胸口狠狠挥了一拳。


白宇机智的闪身躲开了,张开手抱住朱一龙的拳头,非常自然的抬到嘴边亲了一下“龙哥你怎么这么可爱啊?”

 

!!!这下朱一龙不仅脸红,连脖子和露出来的一小块锁骨都变得通红,他目瞪口呆的看着白宇。

 

白宇暂时还没反应过来,等到他松开手时,才意识到自己刚才的激情操作。


“我操。”“对不起,对不起啊龙哥。我过分了。”白宇非常真诚的和朱一龙道了个歉“真的对不起啊龙哥。你要是生气了就和我说啊,要不你打我也行。哎操,我刚那干得叫什么事啊。”白宇对刚才的行为懊恼不已。

 

“没,没事。”朱一龙回避白宇的眼神,垂着头眨巴眨巴眼睛。勇敢的牵起了白宇的手“咱们快走吧。”

 

接下来这段时间白宇也不喊累了,也不装柔弱了。朱一龙说怎么走,他这个坐地户就跟着怎么走。朱一龙让他在许愿墙门洞外等着,他就老老实实在门洞外等着。

 

白宇抱手靠在墙壁上,偷眼瞧着朱一龙挂许愿牌。

 

第三排靠近“静”字的正下方。

 

“好了?”白宇直起身,问迎面走来的朱一龙。


“嗯,挂好了。”朱一龙笑呵呵的回答。“咱们走吗?”

 

“稍等,我也挂一个。”说着白宇拎起他写好的许愿牌,在朱一龙眼前晃了晃“你先去前院烧香吧,一会我去找你。”

 

说完,白宇走进门洞,偷偷看朱一龙进了前院,才去找刚刚朱一龙挂的那块牌子。“第三排,静字”白宇大概翻了下,很快找到了。

 

随即白宇就是一愣,薄薄一片小木牌上只有几行清秀的字迹。

 

祝:白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事业有成,平安喜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愿主:朱一龙


这傻子是来替他许愿的。白宇心头隐隐疼了下。“愿主,朱一龙。”他心脏跳得飞快,半晌才堪堪稳住心神。

 

白宇把两块许愿牌打了个死结挂在一处,转身快步往前院走。他想见朱一龙。


刚走到前院,便看见朱一龙领了三炷香,目光紧张又坚定的看着住持的口型,生怕记错了几句简单的经文。

 

前面的香客倒退着从蒲团上爬起来,轮到了后面的朱一龙。他的嘴里不停地重复着住持刚刚教过的几个短句,朝着菩萨作了三个揖,插好香后又跪了下来,双手合十,俯下身一遍又一遍磕头。

 

他在为我祈愿。此刻,白宇十分肯定。朱一龙磕下的每一个头,每一次在胸前合实手掌,都是为他。

 

他喜欢我。


朱一龙喜欢我。

 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正:谁他妈都知道朱一龙喜欢你。

 

阿北:呜呜呜,那为什么我才知道。

 

小正:因为你瞎。

 

猪包:糟糕!暗恋被发现了!

 

 

家人们今天就是一整个文思泉涌。烦死了,我逼话怎么这么多,还是没有写到想写的那个梗。啊啊啊啊!烦死了!行吧明天再说吧。事到如今大家也发现了,这俩人完全自由恋爱,最初的人物设定金主和情人,其实就是五年后猪包拿了白宇十五万。剩下他俩啥包养关系没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9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正大光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