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大光明

写的一切文章都是瞎编的。不要上升真人,不要上升真人,不要上升真人。

【宇龙】第九年(五十六)



“你是不是听不懂人话?我让你走,抓紧走。”贺星推推搡搡,把朱一龙从院子里推到大门外,铛啷划上了门锁。

 

朱一龙手抓着栏杆,坚持道“你冷静一下,听我说完好吗?”

 

“滚,马上滚。”贺星懒得和他废话,白了朱一龙一眼扭头往屋里走。这人怎么他妈这么烦人。

 

上午时朱一龙找到了贺星的店里,夏季农忙,快递驿站只有贺星和两个半大孩子在找件。来了生人,贺星不免多打量了几眼。

 

“取件?”贺星问。

 

“你好,请问你是贺星吗?”朱一龙捏着衣角,友善的笑笑。

 

“有事?”

 

“嗯,是这样,我想和你说一些关于贺明的——”

 

“出去。”

 

听到贺明两个字,贺星的脑子轰一声,不由得气血上涌,直接打断了朱一龙。他头也没抬,重复道“出去。”

 

“我没有恶意的,请你——”

 

“出去!”贺星怒吼,站起来匆匆两步走到朱一龙面前,攥紧他的衣领仗着身高的优势干脆把人提了起来,用力向门前一甩,把朱一龙扔了出去。

 

朱一龙握住脖子咳咳地咳,站在窗外看了一会儿,背着小行李包离开了。

 

贺明家里除了这个弟弟,就只剩下一个精神异常的母亲。村里人说早年她不这样,漂亮又能干,是个很要强的寡妇。后来贺明死了,她跟贺星也从城里搬了回来,精神就一直不好了。不过她不打不恼,倒是听话。要是贺星去了店里,她就一个人老老实实呆在家。

 

虽说不抱什么期望,但朱一龙还是决定去贺星家里看看。院外的铁门上了锁,朱一龙只能在外面远远瞧着院里的情况。两间规矩的彩钢房,收拾得窗明几净。院里有两颗李子树,小菜园没有一颗杂草,又种了不少的玉米豆角和柿子,葡萄架下似乎有人在喂鸡。

 

“您好~”朱一龙朝葡萄架的方向招招手。

 

葡萄架上缠绕的枝叶浓密的耸了耸,从里面走出一个人来。


“小明!”女人惊喜的叫道,扔下鸡食盆蹒跚着跑了过来。

 

“小明!”女人又说道。隔着铁栅栏,她激动地双手颤抖,一遍遍抚摸朱一龙的脸,嘴唇颤抖“小明回来了,小明回来了。”

 

一时朱一龙不知是喜是悲,他和贺明,应该很相像吧。

 

他尝试和女人聊天,柔声说“您可以让我进去吗?”

 

“你这孩子。”赵丽很不满的拍了朱一龙一巴掌“越活越回去了!连声妈都不叫!”

 

朱一龙不知道怎么开口,妈妈这个词于他而言,太陌生了。

 

为人父母那会和孩子真的计较这些,赵丽轻车熟路从墙角的一块砖头下摸出钥匙,笑呵呵把她的小明领回了家,嘟嘟囔囔道“你先坐着,妈给你摘李子。小明就爱吃李子...就爱吃李子...”

 

赵丽洗好了李子端进屋,发现小明不在,贺星坐在炕上气呼呼的,小狮子狗一样瞪着窗外。

 

“小明哪去了?”赵丽问。

 

“哪来的小明。”贺星从橱柜拿出几个小瓶,手里接了一把花花绿绿的药片,叮嘱道“您就老实在家呆着,谁叫门都别开!”

 

赵丽低低佝偻着身子,看出来儿子生气,含含糊糊的又嘟囔了两句什么,自觉地把药吃了,从炕里拽过一个小枕头,躺在炕头背对着贺星不说话。

 

贺星把大门钥匙揣在兜里,见自个妈睡着了,拿了两个李子准备回快递点。


走到大门口,朱一龙还蹲在他家门前。贺星顿时无语了,他扭过头冷冷的看了两眼,默默道“真难缠。”

 

不光好女怕缠郎,大老爷们也怕缠郎。贺星不知道朱一龙怎么就这么有毅力,整个下午加一个晚上不吃不喝不撒尿,就站在他家对面静静的等。这种人就像粘脚面的癞蛤蟆,不咬人他膈应人。

 

你要赶他走,人家又没碍你的事儿。你不赶他走,他那大眼睛就直勾勾瞅着你,闹得你心里特难受。

 

晚上八点,在农村几乎家家都要休息了。贺星坐在院里,点了一支烟默默望着朱一龙。朱一龙累得不行,灰头土脸抱着小包坐在路边。

 

“烦死了。”贺星猛抽了口烟,走到路对面俯身推了推朱一龙。

 

“喂,喂!”

 

“嗯?”朱一龙迷迷糊糊睁开眼睛,委屈的撇撇嘴,抬头看着贺星。


贺星转过身,扔下句“进来吧”。

 

朱一龙的脸色还有些苍白,搬过一个小凳子靠墙坐着。贺星给他拿了根熟玉米,说“将就吃吧。”

 

“谢谢。”朱一龙接过玉米,小口小口吃。他不敢说话,生怕哪句话没说对,又被眼前这大小伙子扔出去。

 

“明天你就走吧。”贺星开口道。“我知道你来干什么。你走吧,我哥的事我不想再管了。”

 

朱一龙仍旧不说话,眼睛滴溜溜转,捧着玉米听贺星说“我不想管,也管不了。我知道贺明是怎么回事,家属认尸时他全身都是紫的。可他们都说他是出车祸撞死的。我不服,但是没人管。”贺星两眼血红,强忍住翻涌上来的阵阵怒火,无奈摇了摇头“没有人管。”

 

“然后你就和妈妈回了老家?”朱一龙拍拍贺星的头发,掸掉落下的蜘蛛网。

 

“我哥死了以后,我妈一直接受不了,整天哭了睡,睡醒再哭。后来就这样了。”贺星抬头看了看趴在窗台盯着他们的妈妈,无奈笑了笑。

 

“所以你走吧。不管你是为什么来,能说的我都已经说了。”

 

朱一龙呆呆地啃完了玉米。贺星把话说死了,接下来该怎么办,他不知道。

 

“小明哇~”赵丽从屋里走出来,拉着朱一龙的手“几点啦,跟妈进屋睡觉,明天再和星星玩。”

 

贺星警惕的眯起眼,打量了朱一龙几眼,“你自己看着办。”

 

朱一龙很不识趣的和赵丽回了大屋,听见贺星把小屋的门摔得啪啪响。赵丽从柜儿里拿出了一个新枕头,放在她的被褥旁边拍了拍,眉目慈祥“傻啦?睡觉。”

 

“哦,哦。”朱一龙放下行李包,脱了鞋同手同脚爬上炕,和衣躺在赵丽旁边。

 

赵丽一阵清醒一阵糊涂,关了灯借着月光摩挲朱一龙的脸,埋怨道“小明哇,你咋一直不回家呢。”

 

朱一龙不适应这样亲密的行为,很笨拙把身子往后蹭。

 

赵丽又摸了一会,突然撩起了朱一龙额角的头发,顿道“不是小明啊。”

 

“你不是小明啊?”赵丽说“小明脑门有块疤。星星小时候用玩具小枪儿打的。淌了好多血,小明都没哭。”

 

“你不是小明啊?”


“我不是~”朱一龙声音哽咽了,咬着嘴唇说不出话。

 

“不是小明啊。”赵丽魔魔怔怔的,说话没完没了重复“那你咋不回家啊?你咋不回家啊?”

 

朱一龙红着眼睛,拼命压抑着哭声“我没有家....”

 

“那你爹妈呢,咋能都不要孩子呢?”赵丽瘦弱的胳膊轻轻抱住了朱一龙的肩膀,把他揽在怀里哄小孩一样拍着后背“大孩子多好呀,咋都不要他。”

 

朱一龙叹了口气。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也许他是有些羡慕贺明的,是羡慕的吧。

 

贺明老家这边天亮得早,朱一龙一宿没怎么睡,三四点钟听见鸡叫他便起床收拾东西。

 

贺星出来洗漱时就看见朱一龙坐着小板凳在院子里等他。

 

“我给你留一个号码吧。如果你想好了,可以和他联系。”朱一龙递过一个文件袋,里面有一片写了号码的字条和一张银行卡。

 

“这张卡里有十五万,密码在字条背面。翻案也许会花不少钱,这些钱你先拿着。”朱一龙表情有些僵硬“如果你不打算追究贺明的事,那这笔钱,就带妈去治病吧。”

 

贺星瞪着他,拿起文件袋劈头盖脸朝朱一龙扔过去。

 

朱一龙什么都没说,弯腰捡了起来,抿了抿嘴劝道“你别急着拒绝我。仔细想一想吧。”说完,他把袋子用砖头压在了窗边,背着行李包瘦长的身影越走越远。

 

“小明啊!”赵丽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,从屋里冲了出来,发了疯的朝外面跑。

 

“小明啊,你要走了啊?”

 

朱一龙站在路边,用力点点头。

 

赵丽追出来,抓着朱一龙的手“还啥时候回来呀。”

 

朱一龙不忍心,只得撒了个谎“这次忙完就回来。”

 

“可要记得回来呀。妈岁数大了,没啥指望。就盼着你结婚,生个大孙子。”

 

贺星在后面叫了赵丽几声,赵丽不舍的摸摸朱一龙的肩膀,眼角泛泪“妈等着你婚礼呢。”

 

“好,好。”


朱一龙从贺星家出来,在路旁摘了一朵小花。

 

乡间农忙的人多了起来,村口几家猪肉铺、豆腐摊和青菜点纷纷开张。大巴车嘀嘀催促着上学的小孩,车轮卷起了沙砾尘土飞扬。


几个小朋友透过车窗朝着道边的朱一龙调皮地做了个鬼脸,小手指了指他的那朵小花。

 

黄蕊小白花开得很可爱,朱一龙欢喜地演起了独角戏。

 

“送给你。”

 

“谢谢,我很喜欢。”朱一龙说。

 

九年前我喜欢过一个人。

 

我曾经想过,如果跟他结婚,就一定要在话剧场举行。

 

我会手捧一簇热烈的鲜花向他告白,勇敢的和他共度余生。

 

在我的心里我们曾经有过一个家,这就足够了。

 

至于往后怎样,不强求了。

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小正:宇子你老婆真的断了念想了欸,咋办呀。

 

宇子:呜呜呜,妈妈帮帮我。

 

小正:知道我还问你?

 

猪包:好累呀,让猪猪休息下下啦。

 

 

 ps:哎嘿,搬了叛逆者我最喜欢的台词。超超超爱的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69 )

© 正大光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