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大光明

写的一切文章都是瞎编的。不要上升真人,不要上升真人,不要上升真人。

【宇龙】第九年(五十四)

[这是我看着你爱别人的第九年]

 

送走这批学生之后,陈明昊彻底跟学校闹掰不干了。日子突然闲下来,给老陈闹得怪无聊的。大夏天的走哪都一身汗,所幸把朱一龙叫到家里来看电影。

 

“哎呦,这有点意思啊这个。”陈明昊边啃爆米花边拍大腿“凤儿,凤儿!哎我,你这怎么还睡着了?”

 

“嗯?”朱一龙迷迷瞪瞪抬起头,撑着沙发坐起来嘴硬道“没睡,我看呢。”

 

陈明昊悻悻的扭过身子,下巴朝电视扬了扬“你看啊,它这多有意思。好人都在画左,坏人全放画右。”

 

“啊?”朱一龙痴痴呆呆抓过一捧爆米花,很迷茫的啃了起来。

 

“不你怎么还活回去了呢?”陈明昊拿起遥控器往前播了一段,说,“我发现它整个把画右当成正义的一个隐喻,好人全在画右,坏人全在画左。就这人,韩琛,全片他一个画右镜头都没有。”

 

朱一龙脑瓜摇成残影,耍赖说“听不懂听不懂,什么画左画右的,听不懂听不懂。”

 

“看轴线啊!”陈明昊甩手朝朱一龙肩膀扇了一巴掌,把爆米花抢过来自己嗑,斜眼瞧朱一龙,脸上写着“你没事吧。”

 

朱一龙沉默的坐了一会,伸手从茶几上抽出支烟,还没递到嘴边,想想又放了回去,转过头问陈明昊“你说有一天我会不会忽然把你忘了?”

 

“忒无情了吧。”陈明昊扭扭身子,舒舒服服窝在沙发里。不知道想起什么,又腾一下直挺挺坐起来,心有余悸道“我操,凤儿,你不会让那傻逼把脑子扇坏了吧。”

 

“他妈的当时就应该狠狠讹他一笔,个狗der~”

 

陈明昊本身就胖,又烫了一头大卷,发起火来就像个大狮子似的。朱一龙赶忙拉着他坐下,劝慰道“停停停,别扎呼了。这点伤早好了。我就是随便问问,你别一惊一乍的了啊。”

 

陈明昊气呼呼坐下喘粗气,好不容易把气捋顺了,攥着朱一龙的手问“真没事了?”

 

“真没事了。”朱一龙笑道。

 

朱一龙越是笑得坦然,陈明昊心里越难受。他是真把朱一龙当成自己弟弟看待,自个弟弟受了委屈,他这个当哥哥的心里头一直梗着过意不去。

 

说起来,朱一龙摊上这事确实怪可怜的。前阵子陈明昊拉他去演话剧,朱一龙本身就顾及他被封杀这个事给老陈添麻烦,推脱要照顾小碗不想去。陈明昊拍胸脯打包票“胖爷我自个做导演,谁敢说三道四?”

 

结果怕什么来什么,先前有几个好信的堵了朱一龙好几次,问他能不能别来了,一条鱼搅了一锅腥。陈明昊也不瞎,特意私下里跟人家说好话,照顾照顾朱一龙。没成想,谁也没把他胖爷当回事,干脆在彩排时直接罢演了。

 

朱一龙分的本来就是个可有可无的小角色,当众被羞辱了一番更是让他无地自容。他已经忘了当时是秉持着怎样的心情给他们道歉,又去劝陈明昊,自己不演了。

 

陈明昊气不过,拉着朱一龙去和他们理论。道歉,道个屁!俩大老爷们能让一帮小崽子拿捏住?那他妈不就白活了?两方都不是受气的主,你一眼我一语就这么打起来了。


陈明昊打架特猛,但好歹也是四十多岁的人了,不能由着他不靠谱。朱一龙边叫人拉仗边把陈明昊往外拽,推搡间不知道谁冷不丁朝朱一龙脑袋挥了一拳,登时他就眼前一抹黑,拽着陈明昊的胳膊倒下去。

 

“凤儿。”陈明昊盯着茶几,很正经的说“有时候我真觉得老天爷挺不公平的。当时我看你在我眼前倒下去,我这眼泪唰就下来了。”

 

陈明昊眼睛红红的,吧嗒掉下几滴眼泪“我本来想拉扯你一把,没想到我老陈太瞧得起自己了,装大了!没保护好我小兄弟。”他握紧了拳头朝自己的太阳穴猛砸了几拳,哽咽道“我他妈恨不得替你脑震荡,替你难受替你吐。”

 

“有时候我就在想,命这个东西怎么就这么奇怪,干嘛偏捡麻绳细处断!干嘛就可着你朱一龙一个人欺负!”

 

朱一龙有力的回握住了陈明昊的手,安慰的捏了捏,柔声道“胖子。大毛瞅你呢。有点大人样!”他深吸了口气,抿起嘴唇勉强笑笑,说“这事不怪你。你是好心我知道。再说我现在不是没事了吗?”

 

“和你说个好事吧。我找到工作了。”

 

“真哒?”陈明昊擦擦眼泪,立刻换了副面孔,抓了点开心果给朱一龙剥着吃。

 

“嗯。”朱一龙点点头“是朋友牵线,回以前的学校还是教表演。”

 

“嗯,不错不错。不过这次你可得长点心眼了。”陈明昊叮嘱。

 

朱一龙垂下眼,嗯了一声。

 

有些事够他吃一辈子教训,宁可赚的少一些,朱一龙也乐意去教儿童戏剧。

 

“光顾说话,没看几点了。”陈明昊抬头瞅瞅钟,喃喃道“四点,赶趟。”


“你有事?”朱一龙问。

 

“啊,晚上不做饭了。带你吃席去。”

 

朱一龙眼睛圆溜溜的,偷偷捏了几颗陈明昊手里剥好的开心果“晚上吃席?”

 

“啊,一哥们结婚。二婚。等会我包个红包,塞两百块钱,咱俩人去给他吃回来。”

 

“......”朱一龙无语,默默翻了个白眼:“你去吧。一会我还得回去给小碗弄吃的。”

 

“哎对,大宝贝你今天怎么没抱来呢?”陈明昊搓搓手,回味小碗肥嘟嘟的肉感。

 

“不行,它胆子小。怕大毛。”

 

“要我说你就太惯它了,那么小的身体藏那么多肉,肥胖,绝对的肥胖。”胖爷如是说。

 

朱一龙看了看陈明昊的大肚子,沉默了。

 

“不说这个。”陈明昊晃了晃左手,手腕的串珠哗啦哗啦响,老陈挑挑眉,欠嗖嗖问“好看么?”

 

朱一龙抓着陈明昊的手臂,凑到跟前看,好奇道“这是什么呀?”

 

“朱砂串。”陈明昊点点手腕上的珠子“辟邪,保平安。”

 

“这还有小动物呐?”

 

“什么小动物,这是生肖。”

 

“昂?”朱一龙仰起头,半张着嘴呆呆的望着陈明昊,不解道“那怎么串了四个生肖啊?”

 

“这你就不懂了吧。四个生肖,一个你的属相,剩下的是三合。”

 

朱一龙一头雾水,捏着小老虎问“那什么是三合啊?”

 

“三合是八字命理之中三地支间的作用,让生、旺、墓三者成局,地支三合必贵人,三者相辅相成,三个生肖互为贵人。”和尚从展示柜里拿出手串,笑眯眯的递给白宇。

 

不同于院内和尚逢人就推的假货,白宇手中拿的是上好的小叶紫檀。他掂了掂手串,又凑到鼻尖闻了闻。淡淡的微香。

 

“我买了。”白宇说道,他捻了捻串珠问“这几个是龙的三合?”

 

和尚喜不自胜,拎着扫码机快乐的点了点头。


白宇付了钱,也就有了底气。于是提了个无理要求“许愿墙有块牌子,能让我带走吗?”

 

“啊?这...”和尚咧咧嘴,面露难色。

 

和尚没否决,白宇就当他同意了。

 

“第三排,静字”。凭着记忆,白宇很快找到了那块木牌。经历数年雨雪的冲刷,木牌上的字迹变得很斑驳,难以辨认。

 

祝白宇天天开心?祝白宇事业有成?祝白宇....什么啊?到底是什么!白宇颤抖着摘下小木牌,紧紧捏着两角仔细分辨。

 

祝白宇什么啊?朱一龙你告诉我好不好。白宇胸口无名的痛,死死把许愿牌贴在胸口,身体忍不住发抖。

 

“你还好吗?”一个很轻快的声音凑到白宇耳边,把他扶了起来。

 

白宇一愣,缓缓站起来,不着痕迹推开了男生的手“没事,谢谢。”

 

男生的模样长得很可爱,声音也蛮好听的“真的不要紧吗?我看你脸都白了。”

 

“真的没事。”白宇摇摇头,揣好了许愿牌,和男生又说了声谢。

 

“哎!”男生伸手拦住了白宇,很勇敢也很乖的掏出手机,说“可以加个微信吗?在这里遇见真的很有缘分欸~”

 

白宇弯起了眉眼,望向对面的门洞,笑道“我老婆在那个院子里给我为我祈福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小正:啊啊啊宇子!妈妈今天给你一百分!活该你有老婆!终于开窍了啊!!!

 

宇子:好想猪包!

 

猪包:好想小宇!

 

小正:快啦!快吃小肥猪肉啦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
评论 ( 39 )
热度 ( 9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正大光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