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大光明

写的一切文章都是瞎编的。不要上升真人,不要上升真人,不要上升真人。

【宇龙】第九年(五十九)


陈明昊做梦都没想到,他跟自己口中的内男的,有一天居然会以这种方式见面。闹呢?

 

打从朱一龙走了之后,小碗已经不吃不喝两天了。管你什么烙肉饼啊大包子啊,都没用。这祖宗瞅都不瞅。最后没招,只能给朱一龙打电话问问大宝贝怎么整。结果不光小的愁人,大的也不让人省心。他凤就是不接电话。

 

别是出什么事了吧,陈明昊越想越后怕,揣着小碗骑上十三太保就直奔朱一龙家来了。开门的是一长挺帅的男的,陈明昊晃了晃神,还以为自己走错了。

 

小碗鬼精,钻出口袋朝他爹身上扑,哼哼唧唧在白宇怀里蛄蛹。陈明昊一看,什么都明白了。两手插裤兜,抖着腿混不吝斜眼看白宇“你丫就白宇啊。”

 

白宇皱了皱眉,没吭声,向后退了两步。

 

朱一龙捧着颗桃出来找白宇,边吃边裹,胳膊手上都是汁水,黏黏糊糊的。

 

“嗷!汪!”小碗一看是爸爸,兴奋地直扑腾,勾着两条小腿朝朱一龙拜拜。

 

“小狗!”朱一龙惊喜道。“小宇哥哥,小狗!”

 

陈明昊有些诧异,把白宇往旁边一推,“凤,你怎么了这是。”他嗓门大,给朱一龙吓得往后直躲。

 

“怎么回事啊,他,他怎么不认人了呢。”陈明昊扣着朱一龙的肩膀,转头问白宇。

 

白宇走过来,把朱一龙带到自己怀里,贴着他耳边轻轻安抚“和小狗去房间里玩。哥哥和这位叔叔还有事。”

 

“谁是叔叔?”陈明昊耳朵好使,大波浪气得毛毛躁躁的显然是对叔叔这个称呼相当不满。

 

朱一龙有点害怕,不过还是握着拳头很勇敢的挡在前面,保护小宇哥哥。

 

“没事,乖。哥哥一会就去陪你。”白宇拍拍朱一龙的背,哄着他回了房间。

 

朱一龙还是很不放心,抱着小碗惴惴地玩。他的胳膊还是黏糊糊的,粘了不少狗毛。“你想吃桃吗?”朱一龙问。

 

小碗歪着头,也很陌生的看着爸爸。爸爸好像不一样了。

 

朱一龙才不管小碗想不想吃桃呢。他就是想借个理由出去找白宇。不过哥哥说要自己乖乖等着,朱一龙撇撇嘴,坐在床边晃着小腿,把小碗的裙子扒下来,换了套小衣服。

 

客厅里,原本就闷热闭塞的空间,此刻更加让人窒息。

 

陈明昊面色紫红,牙齿磨得咯咯作响,几度握紧了拳头,手背上的筋都绷了起来。“白宇,你他妈真不是个东西。”

 

童样痴呆,间质性肺炎。朱一龙活生生的一个人,就这样被糟蹋完了。凭什么。他忍住了想揍白宇的冲动,问道“那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。出了事不通知他家里人,你养着他算怎么回事啊?不管怎么着,你得跟他爸他弟什么的知会一声。”

 

“我。”白宇羞愧的摇摇头,叹口气道“我不了解他家的情况。也联系不上...”

 

“你大爷的!”陈明昊呼一下轮过拳头朝着白宇兜头就是一拳,两步跨在他的身上左右开弓抽了好几个大耳刮子。“你不知道?你不知道!你他妈把他当什么!养条小狗你都得问问它从哪来。朱一龙是个人!他是个人!”

 

白宇一动不动擎等着挨打,他做错了太多事。朱一龙走到今天完全都是他一手造成的。如果陈明昊把他打死,能换回一个完完整整的朱一龙。那就把他打死吧。

 

“哥哥!”朱一龙尖叫着跑了出来,笨拙地张开手臂把白宇护在身下,眼泪噼里啪啦掉了下来,“不要打哥哥,不要打哥哥啦...”

 

“凤!二凤!”陈明昊崩溃的一把抱住朱一龙,勒在他的怀里用力晃了几晃,哭嚎道“你护着他干嘛呀!你他妈怎么就这么没出息!可怎么办啊!往后你可怎么办啊~”

 

陈明昊嚎得很大声,他长得又有点凶,哭起来脸胀得紫红紫红的,的确不是那么好看。朱一龙偷偷抬眼瞅着他,吓得都不哭了。紧张的回头寻白宇,伸出手努力的要抱抱。

 

白宇费了半天劲才把朱一龙从陈明昊怀里拽出来。朱一龙眼睛都直了,傻呆呆挂在白宇身上说什么都不肯下来。

 

陈明昊本想把朱一龙带回自己家照顾,胖爷多富裕谈不上,有他一口吃的就不能短了朱一龙一顿饭。可看眼下着光景,难了。


他又捏着嗓子扒朱一龙的肩膀上哄了半天“愿不愿意跟胖哥哥走,给你做好吃的”这种车轱辘话说了半天。

 

可朱一龙就是任尔东西南北风,小脸绷得紧紧的,即使大眼睛眨巴得再厉害,小舌头馋得一遍遍往出伸,也不肯吭声,瞪了陈明昊一眼后果断埋进他小宇哥哥怀里。

 

“得...”陈明昊无奈的挑起双眉翻了个大白眼,心说凤现在就跟五岁小孩似的,跟他说再多他也听不明白。转念又一想,朱一龙是真的很爱白宇。白宇看起来也有心悔过,何不如就成全两人弥补从前的缺憾。

 

“要不你看这样吧。”陈明昊对白宇说“凤他弟跟他对象就住我们胡同。回头我跟他说一下凤现在的情况,好歹你得让人家里人知道啊。”

 

白宇点点头“可以。”

 

“不过我丑话说在前头哈。”陈明昊瞧瞧连体婴似的两个人,警告白宇道“他现在就跟个小儿童差不多,你要是在这个时候占人便宜那可就太不是人了。一旦让我发现你对他不好,哼哼”陈明昊不是好笑“你别欺负朱一龙家里没人,我照样能把他伺候挺好。”

 

“不会。”白宇摇摇头说“不会的。”他沉默的抱着朱一龙,眼圈发红。


“哥哥不要哭啦!好丑。”朱一龙脱口而出。又想到丑可能不是什么好词,啪地转过头盯着陈明昊,咕叽小嘴吐泡泡玩。

 

.......陈明昊无语了。埋怨他妈怎么没给他生一副好相貌。他又坐了一会,实在是看不下去朱一龙趴在白宇身上腻歪,只能拎着小碗两条前腿,跟人家跳了支舞,然后立马撤了。

 

“哥哥,那个叔叔好凶。”朱一龙闷闷的说,抬起头直勾勾望着白宇,指尖轻轻碰了碰白宇红肿的颧骨“疼不疼?”

 

白宇被朱一龙这么一盯,心都要化了。不疼也得哼唧,嘶了一声“有点疼。”

 

朱一龙好担心,立刻爬起来捧着白宇的脸吹吹,两片嘴唇啾成小鸡嘴,脸蛋鼓鼓的,左吹吹右吹吹,最后又湿漉漉亲了一口,“不痛啦~”

 

“嗯,不痛了。”

 

白宇笑着兜住朱一龙的腿把他抱了起来,轻轻颠了颠。


“小碗!”白宇叫道“过来陪爸爸玩!”小碗听到爹地叫他,欢脱的跑了过来围着两个人转圈圈。

 

“和小狗玩一会。我去做晚饭。”

 

朱一龙很听话,坐在沙发上安安静静的。见白宇进了厨房,他立马把小碗往旁边推了推,“我不跟你玩。”

 

小碗呜呜叫,晃着小脑瓜想不明白爸爸为什么不理他。

 

又坐了一会,朱一龙很别扭的又把小碗抱了过来,小脸红扑扑的,问“你的妈妈是谁呀。”

 

“呜呜呜”小碗舔着爸爸的指尖,摇着小尾巴可高兴了。

 

“快说!”朱一龙有些着急,带着小孩子天生的恶劣,恐吓道“掐死你。”说着,掐住自己的脖子吓唬小碗。

 

“这是干什么呢?”白宇端过一杯水,把药片递给朱一龙“来把药吃了。”

 

朱一龙眼神躲闪不看白宇,抱起小碗装作玩得很开心的样子,很小声说“我一会就吃。”

 

“好。”白宇手背贴贴朱一龙的脸,“再玩一会准备吃饭哦。”

 

“嗯!”朱一龙依旧乖乖地点点头。偷瞄着白宇走了,赶快把药片塞进了沙发缝里。吨吨了两口水,故意喝得很大声。


一切都是这样神不知鬼不觉,没有人看见他没吃苦药片,除了....

 

“啊呜~”小碗翻腾着小腿,扒着沙发垫奋力的刨。

 

“你干嘛鸭!”朱一龙赶快把小碗抱了起来,手指抵在唇上“嘘~不能说呀!可千万不能说呀!”

 

“嗯...要不这样吧。”朱一龙仰起头,有些小傲娇的说“以后我当你的妈妈,陪你玩。这样可以吧。”

 

他也不知道小碗能不能听懂,自己在那想说什么说什么“如果你和小宇哥哥告状,扒小药片,我就不跟你玩了。”

 

“不给你当妈妈!”没有妈妈的小狗是很可怜的,朱一龙想。

 

小碗拱拱小屁股,吭哧一声。

 

成交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小正:接下来呢。就是无聊的带娃流水账。

 

 


评论 ( 31 )
热度 ( 80 )

© 正大光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