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大光明

写的一切文章都是瞎编的。不要上升真人,不要上升真人,不要上升真人。

【宇龙】第九年(五十二)

[这是我看着你爱别人的第九年]

 

晚饭约在了一家私房菜馆,这家馆子离井然的公司不远,是一栋三层高的庭院,四周种满了翠竹,环境静谧古色古香。

 

菜上齐之后,服务生给二人倒完茶便出去了。包间里只剩朱一龙和井然两个人安安静静的吃饭,井然吃得很少,每道菜吃了几口就不动了,一直靠坐在椅背喝茶,笑眯眯的看着朱一龙。

 

朱一龙正夹进嘴里一块鸡肉,察觉到井然在望着他笑,不知所措的揉了揉鼻尖,又吃了口米饭。

 

“你吃好了吗?”朱一龙问。

 

“其实我很少吃晚饭。”井然扶额,神情有些无奈:“男人上了岁数很容易发胖,我平时又太忙没时间健身,只能从饮食来控制。”

 

“啊。”朱一龙把饭咽了下去,轻轻放下了筷子。

 

井然见他不吃了,忙说“我说的这些可不包括你。你这么漂亮,应该多吃一点。”

 

朱一龙顿了下,漂亮吗?他怯怯的喝了口茶,低着头吃饭。

 

井然看着朱一龙红着脸不急不徐的吃着东西,感觉很有趣。

 

这人的性子糯糯的,好似天生就不会生气,处事也很随和,不凌厉,不管问他什么,他都会认真的想好半天,然后忽闪着大眼睛真诚仔细的回答你。

 

饭后,井然开车送朱一龙回去。到了楼下,井然懒洋洋的靠在驾驶座里,眼神含着笑“一龙,认识你我真的很开心。”

 

“我也是。”朱一龙生怕井然不相信,抿起嘴唇用力点点头表忠心。

 

井然摸了摸朱一龙的头。“那我们明天见?”

 

“明天吗?”朱一龙愣了愣,随即又笑道“井哥,那明天我叫上胖子,一起来我们家吃饭吧。”

 

“你叫我什么呢?”井然眼里噙着笑,问道“还叫井哥啊?小朱。”

 

“啊?”朱一龙挠挠头“那,那叫什么呀?”

 

“和老陈一样,叫然然。”

 

“还是井哥吧,叫然然显得我没大没小的。”朱一龙难为情的一咧嘴。

 

井然沉默片刻,又笑了,说“好。”

 

从认识朱一龙开始,井然便有了踏实过日子的打算。尽管他对朱一龙还仅仅停留在出于朋友的喜欢和欣赏,但是井然坚信感情是可以培养的,是可以日积月累逐渐升温的。

 

连续一周,井然都亲自接送朱一龙到自己的公司来学习。

 

朱一龙和社会脱节严重,好多很浅显的东西他都要吸收好久,学起来很吃力。夜里,井然照旧送他回去,笑着安慰他别急,一切都可以慢慢来。

 

“好。”朱一龙垂下了头,紧张的搓起了指尖。他的确是变笨了,反应也很迟钝,根本不能胜任这份工作。可他又不知道怎么和井然讲,觉得很羞愧,又自觉对不起井然的期望和信任。

 

“别灰心。”井然摸了下朱一龙的手,说了句“等我”,淡淡一笑下了车。

 

朱一龙不明就里转过头,见井然从背箱里捧出一大捧玫瑰,瞬间有些发蒙。

 

“小朱。”井然上了车,轻轻咳了两声嗓子有些哑,俯身捧花向朱一龙凑了过去。灼热的呼吸萨在侧颈上,“送给你。”他的发尾轻扫过朱一龙的脸颊,朱一龙吓得一耸肩。

 

井然面色浮粉,唇边的笑意渐浓,把花塞进了朱一龙怀里,嘴唇有意无意凑到朱一龙的耳边。

 

“我觉得你很好。”井然说。

 

朱一龙整个人被井然压着在副驾,身子靠在车门上僵硬地一动不敢动,怔楞的看着井然。

 

四目交错,车内的空气都复杂迤逦了许多。井然看着朱一龙呆呆的表情,不由得噗嗤笑了,轻松的呼了口气,拍拍朱一龙的肩膀“吓着了?”

 

“没”朱一龙坐直了身子摇了摇头,玩笑道“就是有点突然。”

 

“我是认真的。”井然由衷的说。

 

“我想和你交往。想和你一起生活。”井然握住了朱一龙的手,继续说道“起床时我们可以互道早安,夜晚也可以窝在沙发里说话,或许还可以开解对方的烦恼。”

 

“你呢?你向往这样的生活吗?”

 

会向往吗?有人陪伴,不会昏倒在家里没人知道,只能等自己醒过来。会互道晚安,会说一些亲密的话。会向往吗?

 

朱一龙发着呆,脑子里很乱。


井然见他不说话,含笑道“渴求温暖是每个人的本能。你需要被人照顾对不对。我很喜欢你,你呢?”

 

“小朱,和我试试。”井然微微低下头,轻轻扣住了朱一龙的肩膀,对着微张的唇亲了下去。

 

!!!朱一龙瞪圆了眼睛,瞬间头皮发麻。还没等他推开井然,对面不远处的两台SUV唰一下同时亮起了大灯。

 

井然眯起眼,歪着脖子看车窗外,愣了两秒。就见对面黑色SUV里跳下一个面似煞神逆天腿长的男人,黑着脸几步走到车子近前,一把拉开车门把井然拽了下去。

 

“你在干什么?”

 

朱一龙坐在车里抱着花,小心翼翼的偷听二人讲话。

 

井然不客气的反问“你怎么在这?”

 

“怎么,我来耽误你的好事了?上手了这是?”

 

“韩沉!”井然怒道“你放尊重些。”

 

井然性情很温和,很少发脾气,忽然听他拔高声调,朱一龙不由得吓得一耸肩,缩在车座里一动不动。

 

“咚咚!”

 

朱一龙啊了一声,扭过头见白宇站在车门外敲窗,他的脸色很难看,注视着朱一龙淡淡的命令道“下来。”

 

“白,白宇?”朱一龙难以置信的瞪大了眼睛,傻呆呆捧着花结巴道“你,你你怎么在这。”

 

白宇没说话,攥着朱一龙的手腕,绕道井然那侧。

 

韩沉正忍着火,见朱一龙走了过来,立马找到了撒气对象。

 

“你好。”韩沉朝朱一龙点了下头。

 

“你好。”朱一龙红着脸,僵硬的向韩沉鞠了一躬。

 

韩沉很不屑的轻声笑了下,说道“我觉得我有必要,对我前妻刚刚的行为性骚扰,和你说一声抱歉。”

 

“你!”井然瞪了韩沉一眼,涨红了脸不再说话。

 

“乖,别炸毛。”韩沉摸了摸井然的后脑勺继续道“见笑了。两口子家务事,闹得这么难看。让你们看看笑话了。”

 

朱一龙连忙摆摆手,说道“没有没有。”

 

他还没有那么傻,井然身旁的男人想必就是他的男朋友。


此刻的朱一龙既局促又尴尬,低低的垂着头,怀里捧着花不知如何是好。

 

“你很好嘛。”韩沉抱着手站在朱一龙前面,居高临下打量了半晌,点头道“嗯,是井然喜欢的类型。白白净净,弱不禁风,看起来身子就有点亏。”

 

白宇听完,一步跨过来挡在朱一龙前面,眼神死死盯着韩沉。

 

韩沉不甚在意的往左跨了一步,指着朱一龙怀里的那捧玫瑰说“我想你应该把它还给我。毕竟这是我和我前妻的共同财产。”

 

朱一龙难堪的耳尖通红,不敢抬起头看韩沉,听他继续说“都说家花没有野花香,他这么做我也能理解,估计是想出去翻身做主人吧。不过,井然是个洁癖。看你这老实巴交的样子,他也只能图你干净了吧。”

 

“韩沉,你别太过分。”井然抓住韩沉的胳膊,咬牙切齿道“向我的朋友道歉。”

 

“道歉?”韩沉坦然道“我他妈在这蹲了一周的点,看着你们俩整天有说有笑,我跟他道歉?”


他用力换了口气,忽然弯下身把井然扛在肩上,任凭井然如何挣扎都无法挣脱他的桎梏,跨着稳稳的步子,把他扛上了车。

 

朱一龙把头埋在玫瑰花里,偷偷瞄着对面的黑色SUV ,心里既开心又难过。他刚刚被送了花,被告白,被邀请开始一段新的生活。

 

有一瞬间,朱一龙觉得自己是被温暖着的。可转头他又被年纪相仿的男人羞辱,被他自以为是的温暖狠狠打脸。


的确,他这种人,有什么值得被爱的呢。想到这,朱一龙不由得叹了口气,蔫着头往家走。

 

白宇一言不发在后面跟着,目光灼灼盯着朱一龙的背影。

 

朱一龙知道白宇跟在他的后面,可他不敢回头看,也不知道和白宇说些什么。分明自己没有错,但是心里却很忐忑。

 

“别跟着我。”朱一龙按下电梯,轻声道。

 

“我有话跟你说。”白宇胳膊挡住电梯门,跟着朱一龙上了楼。

 

朱一龙低低的垂着头一言不发,幽闭的空间内只能听见二人的呼吸声,白宇烦躁的解开了领带,沉声问道“你是怎么想的?”

 

电梯开了,朱一龙捧着花自顾的打开了家门,白宇两步追了上去抓住朱一龙的手,眼神稍带愠色,“你跑什么?”

 

朱一龙轻轻瞥了隔壁,叹了口气,打开房门让白宇进来。

 

小碗听见爸爸回来了,非常欢实的跑了几圈。又见白宇来了,小爪子倒腾着往他身上扑。

 

白宇心里烦,没心情逗小狗。抓着小碗把它扔在沙发上,小碗低低的呜咽了两声,委屈的把小脸埋了起来。

 

“你干什么!”朱一龙摆好了花,扭身看见小碗委屈巴巴趴在沙发上,他心疼得赶快把小碗抱了起来,狠狠盯着白宇。

 

“朱一龙,你为了它凶我?”白宇咬着嘴唇,面色阴沉的笑了两声,“我在你眼里连条狗都不如。”

 

朱一龙来不及回答,猛然间被白宇反扣住双臂推进了卧室。

 

“放开我。放开!”朱一龙低声怒道。他不敢闹得太大声,上次打架的事当晚房东就给他打了电话,厉色道没有下一次了。

 

“放开?放开你去找别人是么?”白宇按着朱一龙的肩膀把他的上半身按着床上 ,下半身很难堪的撅了起来。他低头看了看朱一龙这副模样,嗤笑一声,身子故意向前顶了顶“刚才那男的说图你干净。哈哈,笑话。朱一龙你干净吗?”

 

“白宇!”朱一龙闷哼一声“你要干什么?”

 

“不干什么。”白宇的大手扣着朱一龙的脖颈,只见隐约摸到了一圈结痂的齿痕。他的眼中登时怒火中烧,激发了强烈的占有欲,一把将朱一龙的裤子扒了下来。

 

“被玩了五年的人居然有人说干净?抱着个破狗到处装可怜,还把人带到家里来。你干净?真应该让他上来看看你现在这副模样。”

 

朱一龙扭过头,怒火中烧盯着白宇,眼睛却不争气的掉泪“我不是你的玩物。我们俩没关系了,你放开我。”

 

门外的小碗似乎听见了他们在吵架,小肉垫焦急的在门上拍来拍去。朱一龙强忍住眼泪,紧紧闭上了眼睛“那是小碗,不是破狗。他是我的小碗。”

 

白宇的眼里带了一丝哀怨,手上的力道放松了些“没关系?我俩没关系?没关系你为什么半夜打电话给我?为什么犯贱要我过来?”

 

朱一龙趁机翻身站了起来,狠狠扇了白宇一巴掌。眼眶通红,又羞又愤的瞪着白宇。


“白宇,你可以找情人。我连收一束花都不能。”朱一龙摇了摇头,抹掉眼泪“没有这样的道理。”

 

这样的朱一龙既滑稽又可怜,下半身被扒掉,长裤盖在脚面,光溜溜站在那没有一点威慑力。可他又冷厉的盯着白宇,脸上的肌肉也暗暗的抖动着,眉宇间透着一股子倔强,不肯向他低头。

 

“滚。”朱一龙眼眸低低垂下,做了个送客的手势,重复道“滚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小正:哈哈哈哈艹!井包亲亲被活捉真的好好笑啊哈哈哈哈!

 

井然:不提也罢,不提也罢。

 

猪包:妈咪别说啦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40 )
热度 ( 83 )

© 正大光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