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大光明

写的一切文章都是瞎编的。不要上升真人,不要上升真人,不要上升真人。

【宇龙】第九年(五十一)

[这是我看着你爱别人的第九年]

 

等朱一龙回到了家,小碗早就急不可耐的围着爸爸转,小腿蹦起来老高抓爸爸手里的肉饼。

 

朱一龙怕小碗撑着,只给他切了小半个肉饼。小家伙吃的香喷喷的,总惦记着剩下那半拉肉饼,隔一会就颠颠往厨房跑一圈。

 

“胖子,你可惹祸了。”朱一龙忍俊不禁道。

 

“怎么着。你说我听听。”陈明昊从床上坐起来,盘腿拿着手机端详“大宝贝儿是不是吃美了。”

 

朱一龙单手举手机,另一只手抱着不争气的小碗。大宝贝儿正趴他掌心哼唧呢。

 

“全吃了。”朱一龙恨铁不成钢,无奈叹了口气。

 

“好家伙。”陈明昊拍大腿直乐,笑了老半天才问“那能不能行啊。别给吃坏了。”

 

朱一龙摇摇头“常事儿。一会我带它在客厅走走。”

 

“这也太可爱了。哎二凤,你明天把小狗抱来呗,我还给你们做好吃的。”

 

“啊?别吧。”朱一龙尴尬的呲了呲牙“我也不能总去你家蹭饭吧。”

 

“啧。让你来你就来得了。再说我不是想看看大宝贝儿么。”

 

陈明昊摩挲两把头发,问道“你明儿不没事么?没事过来,成天搁家憋着干嘛啊。”

 

朱一龙也不好再反驳,答应了明天带小碗过去。

 

虽说是答应了,可他也不好意思总是空着手去人家串门。思来想去,第二天朱一龙早早出了门,给陈明昊买了一顶头盔。

 

“哎呀我去~”陈明昊手捧印着大logo的SHOEI礼盒,激动地撅起嘴做亲亲状,凑过去故意恶心朱一龙“二凤,我就知道咱俩是真爱。来来来亲一个,亲一个。木嘛~”

 

“停停停~”朱一龙立马伸出无情铁手一巴掌呼在陈明昊脸上“别肉麻了你。”

 

“怎么样?哥们是不特帅?”

 

“靓绝香山。”朱一龙面无表情的拍了拍巴掌。

 

“切~你就嫉妒吧,你是不是嫉妒,你说,你说你是不是嫉妒。”陈明昊喜滋滋的,摇头晃脑在朱一龙跟前嘚瑟。

 

“是~”朱一龙顺着他说好话“我嫉妒你美貌,嫉妒你帅气,嫉妒你老陈怎么哪都好,嫉妒你是后海荷花池子里唯一一朵白莲花。”

 

“唔唔唔~”小碗在朱一龙怀里帮腔,咿咿呀呀的叫。

 

“哎呀你还跟着哼唧,来过来我瞧瞧。”说着,陈明昊一把从朱一龙怀里把小碗捞走了。

 

小碗胆子特别小,典型的窝里横。在家里恨不能横着走,在外边怂得狗狗祟祟的。

 

“就你吃了一个肉饼啊。”陈明昊捏了捏小碗的小肉肚子“还挺胖乎。去吧,去跟哥哥玩去吧。”

 

大毛听见主人招呼,蹭的从屋里跑了出来。朱一龙看热闹不嫌事大,抱着手站在小碗后面等着它出丑。

 

小碗抬起小狗头看了看大毛,小腿晃晃悠悠发颤,小肚子紧张得呼扇呼扇的。大毛围着小碗转了两圈,低头闻了闻小碗脚下的那块地。

 

.......小怂碗尿了。朱一龙哭笑不得把小狗抱了起来,捧在怀里安慰。好家伙,这会它来能耐了,小爪子紧紧抓着朱一龙的袖口不松开,向外探出小狗头,朝着大毛汪汪叫。

 

“小碗!”朱一龙轻喝了一声,想要制止它。但是小碗这会儿已经不受控制了,小腿在朱一龙怀里使劲的蹬,似乎蓄力下一秒就要朝大毛发起猛攻。

 

“白小碗!”朱一龙又说了一遍,还是没用。

 

“行,那你去吧。”朱一龙也不管了,他把小碗放在地上,拍拍它的屁股蛋,给它鼓劲儿“去吧。”

 

小碗四腿着地的一瞬间,就跟掐死了似的,一点声都没有了。愣了两秒,啪一下甩过头,可怜巴巴的望着爸爸。

 

“噗~哎我天,这是大宝贝啊。一龙,你家这小狗也太灵了。”陈明昊稀罕的不得了,抓起小碗在空中举高高。

 

“恶霸。”朱一龙笑道“可横了。”

 

两人抱着小狗说了会话,陈明昊看了眼时间说“行,差不多了。等我收拾收拾,你跟我出去一趟。”

 

“去哪啊?”朱一龙问。

 

“跟我到胡同口接个人”陈明昊边换衣裳边扭头看他“这天你怎么还穿高领衫啊,不热啊。”

 

朱一龙摸了摸后脖颈,说“还好吧。”

 

“早知道让你换套衣服再来。”陈明昊嘟嘟囔囔的从屋里出来,递给朱一龙一个纸袋,“内什么,我今天充话费送一手机。我这也用不上,你拿去用去。”

 

“给我哒?”朱一龙接过纸袋拿出手机盒看了看,“充话费送苹果?”

 

陈明昊也不看他,两眼望天,单手插裤袋,吹着口哨站那晃悠。

 

“胖子这我不能要。多贵呢。”朱一龙把手机放进纸袋,拎起纸袋往陈明昊手里塞。

 

“啧!”陈明昊急了,眼珠瞪溜圆,忙说“给你的你就拿着。二凤咱俩人你用不着说这个。你送我那头盔不也没心疼钱么。再说我好歹能比你强点吧,别废话啊,快点收起来。”

 

朱一龙愣住了。他已经习惯了独来独往,将就活着。说实话一部手机的钱对他来说的确不是一笔小数目。陈明昊带着温暖的善意让他发觉,原来他也是有人可以依靠的。

 

这个人不一定是爱人,他们只是好朋友,不会走散的好朋友。

 

“怎么样我这身儿成么?”

 

陈明昊收拾的干净利索,照着镜子又摩挲两把头发,跨上十三太保,拍了拍后座,拽了吧唧一甩头“二凤,上来。”

 

朱一龙也觉得挺新奇的,抓着陈明昊的衣服跨上后座,瞅了瞅小碗。

 

“咱俩走了,小狗怎么办。”

 

“哎没事~就到胡同口,没两分钟就回来。来把这个戴上。”陈明昊拿起头盔扣在朱一龙脑瓜上。

 

“给我了你戴什么啊?”

 

“我这今早新烫的卷。”陈明昊点了两下头,蓬松的发卷duangduang了几下“别给我造型压塌了。”

 

朱一龙翻了个白眼,很无语的带好了头盔,拍了拍陈明昊的后背,“出发!”

 

十三太保是陈明昊花了两千块钱从二手市场淘来的的大太子改的,这烧包玩意还给它加俩音箱。朱一龙背靠着音箱,脑瓜子嗡嗡的。

 

“胖子!胖子!”朱一龙朝陈明昊后背抽了一巴掌。

 

“哎!哎,轻点嘿。”陈明昊嚎道。

 

“音箱小点声!”

 

“凤儿!”陈明昊扭头笑看着朱一龙“这你就不懂了吧。人生在世,得快活且快活。潇潇洒洒走一回。”

 

“来跟着我唱!沧海一声笑,笑,笑,笑,嗷快退!往后撤往后撤~”

 

十三太保车头还没出院,陈明昊两脚着地紧着向后蹬。

 

“快快快,下来下来。”

 

朱一龙不知道怎么回事,被陈明昊连咋呼带喊那出给弄愣了,按着陈明昊肩膀跳了下来。

 

陈明昊两腿紧着倒腾迅速后腿,车轱辘差点没压着朱一龙脚面。电光石火间就见陈明昊快速把十三太保停到东墙根,佯装无事发生在那儿逗小碗。

 

“胖爷。”

 

一个小交警骑着小摩托笑眯眯的停在大门口,说“您出去啊?”

 

陈明昊是打小在小胡同里长起来的,年轻时也是后海这一片有名的刺头,七个不服八个不忿的,没少往派出所跑。好不容易年纪大点了,稳当了,又迷上了改装二手破摩托车。附近这片的小交警,一听说陈明昊都头疼。

 

陈明昊心里也虚,蹲在那逗狗“啊,我没有。我逗狗呢。”他瞅了瞅小交警,又重复了一遍“我逗狗呢。”

 

“哦。”小交警乐了。“那估计是我看错了,以为您出去了呢。”

 

“没。”陈明昊摇摇头“没出去。”

 

“成,那您忙着。我先走了哈。出没出去的我也说了不算,回头看看记录仪就清楚了。”

 

“哎!欸~”陈明昊腾一下站起身两步窜到门口,杵在那不让小交警走,拉拉扯扯半天才说“出,出去了。”

 

小交警没说话,自顾的整理白手套,听陈明昊自己交代。

 

“我这个朋友,身体不好。刚才忽然特难受,我一看这不行啊,,叫救护车肯定是来不及了。也是没办法,才驼他出去。”


“哦”小交警上下打量打量朱一龙,问“您朋友什么病啊?”

 

“啊...胃疼。”陈明昊斜眼瞅瞅朱一龙,挑了挑眉哼唧道“二凤,说你胃疼呢。”

 

“哦哦哦”朱一龙特别配合的捂住了肚子,开始咳咳的咳嗽。

 

“.......”小交警对这俩活宝又是无奈又是想乐。好半天的功夫,看这俩人终于演够了才开口说道“下次不能再骑车出去了。”

 

“是是是。”陈明昊点头如捣蒜,态度特别诚恳“没有下次,没有下次了。”

 

小交警噗嗤一笑,朝着陈明昊晃了晃记录仪“没开机!”

 

“嘿!”陈明昊追出去要抡他一拳,小交警见事不好,笑嘻嘻的骑车跑了。

 

就在这时,陈明昊的电话响了。他猛然间想起来要去接人,说了句完蛋,拉着朱一龙就走。临走前还从家门口撸了朵小花。

 

井然站在巷子口,左等陈明昊也不来,右等电话也不接,正当午的站在日头底下,小脸晒得红扑扑的。他脱下了外套,用手给自己扇风。

 

“然然!”井然回头,见陈明昊带着一个白白净净的男人向他走了过来。他抿起唇笑着,眼神故作责备的望着陈明昊。

 

他这人长得特好看。打小陈明昊就夸他,’眼睛里像有一汪水儿似的’。

 

陈明昊扭扭捏捏走了过来,两个手指肚拧着花根转圈,面带娇嗔把花递给井然,低头不语。

 

“........”朱一龙都不知道说点什么好了。

 

井然哭笑不得的接过小花,和朱一龙点点头“你好”。

 

陈明昊搂着朱一龙的肩,把他拉到身旁,“凤儿,之前我不跟你说有个朋友是做自媒体的么。”


他仰脖指了指井然,说道“就他。井然,我发小。”又转头瞅瞅朱一龙和井然说“朱一龙,我好朋友。”

 

几个人在路上寒暄了一会,进了院门之后陈明昊张罗着做饭去了,趴着厨房门边上朝着井然挤眉弄眼的。

 

井然装作没看见,侧过脸和朱一龙坐在园子里喝茶聊天,嘴角掩饰不住的笑意。


朱一龙也很开心,他和井然很投缘,有很多共同的话题。井然说话温温和和的,整个人看起来就香香的,和他呆在一块特别舒服。


陈明昊咂嚒咂嚒滋味,瞧瞧,你俩小子笑得脸跟朵花似的。跟胖爷我聊天的时候,怎么就没美成这样呢。

 

不过他俩要是真能成,那可太好了。

 

一个是知根知底的发小,一个是善良谦和的好朋友。主要是这俩人在一块,美得就跟幅画似的。没有比这再登对的人儿了。


陈明昊心里挺美,做了几个拿手的菜,还给小碗和大毛切了盘香肠。

 

吃过了晚饭,井然主动提出送朱一龙回家。陈明昊连客气都没带客气,连朱一龙带小碗,一块儿打包塞进井然的车里。

 

朱一龙坐在井然的副驾,用衣服兜着小碗。这小家伙晚上喝了不少水,尿在人家车上就不好了。

 

车窗外灯火星星点点,井然把胳膊架在车窗上,转头望着朱一龙,淡淡的笑了笑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朱一龙问。

 

“没什么。”井然抬眉笑道“没想到老陈会介绍我认识你这么好的人。”

 

“我也是。认识胖子,认识你,很开心。”

 

人如果一直走背运的话,说不定什么时候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


朱一龙觉得,一切都在变好。他和小碗有了一个温馨的家,结识了真挚的朋友,又再次遇见了弟弟,以及即将拥有的新的工作。

 

他饱饱的吸了两口气,打开车门下了车。转身和井然摆摆手,叮嘱道“路上小心。”

 

井然透过车窗看着朱一龙,噗嗤一乐,穿好外套从车里走了出来。

 

“一龙。”井然追了上来,眼神在昏暗的路灯下有些迷离“明天可以和我一起吃晚饭吗?”

 

“啊?”朱一龙有些受宠若惊,眼睛眨巴眨巴,重复道“吃晚饭吗?”

 

“是啊。”井然眼角挂着笑,问道“我这样问是不是有些唐突。”

 

朱一龙连忙摆手“不会不会。”

 

“好。”井然张开手臂很绅士的和朱一龙做了一个拥抱,“那明天见。”

 

“明天见。”朱一龙拍了拍井然的背,又和井然挥了挥手,开心的上楼了。

 

井然站在车旁,望着朱一龙离开,脸上带着浅浅的笑。

 

他很喜欢朱一龙,这个人很真诚,也善良,对待小动物又有耐心,很符合井然的择偶标准。他只想找个人踏踏实实过日子,不必每天牵肠挂肚,提心吊胆,生怕爱人出什么意外。

 

细水长流,才是生活。

 

一支烟抽完,井然打火开车走了。浑然不知对面的两辆SUV直射出的几道幽幽的绿光。

 

白宇紧紧攥着方向盘,沉默不语。

 

刚抱朱一龙那男的是谁,他他妈凭什么抱他?还有朱一龙是怎么回事,整天抱着个破狗到处跑,什么人都能往家里领了?昨天是白恒今天是他,那我他妈到底算什么。

 

白宇越想越气,但又无计可施。现在是他追着朱一龙跑,他想追人家。他真的不想再失去朱一龙了。不然他也不会生意公司什么的都顾不上,跑朱一龙家楼下来守着。


可他又觉得自己贱。朱一龙给他打个电话他就屁颠屁颠的跑过来照顾了一宿,被赶出来也得扒着门缝好声好气的哄。可人家说赶出来就把他赶出来,对条狗都比自己上心。

 

“操!”白宇烦躁的点燃了一支烟,低低的骂道。贱,白宇你他妈可太贱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小正:啊哈哈哈哈,宇子你也有今天!看着你媳妇被别人追,你疯了吧!承认吧!你就是要发疯了!

 

宇子:天空是绿色的。

 

猪包:又有好朋友啦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35 )
热度 ( 73 )

© 正大光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