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大光明

写的一切文章都是瞎编的。不要上升真人,不要上升真人,不要上升真人。

【宇龙】第九年(五十)

[这是我看着你爱别人的第九年]

 

 

陈明昊的家不难找,后海荷花池子那几条小胡同里的独门独院本来就没几个,再加上院里正当中有棵百年的老杏树,朱一龙想找不着都难。

 

午后的阳光打在朱漆小门上,小院里微风徐徐,茂密的杏树上时不时掉下几个熟透的杏,落在屋顶张铺的网兜里,颤巍巍颠了两下。


东墙根摆了一张八仙桌和两张太师椅,朱一龙蜷在太师椅上优哉游哉的滋溜茶水。

 

“二凤。”陈明昊从摘了一盆子杏放在桌子上,说“吃杏你自己洗啊。我还得烙我那肉饼去。”

 

朱一龙抬眼看了眼水龙头,太远,懒洋洋的眯着眼不想动。从盆里拿出个杏,端起茶壶对准杏从上往下浇水。

 

“嘿~”陈明昊嘴角一撇,笑骂道“懒犊子。”

 

坊间传言,陈明昊烙的门钉肉饼是后海一绝。如果当年不是一门心思想学表演,那么如今的演艺界肯定少了个演技精湛的混子,而遍地的老北京家常菜馆可能多了个能吹的厨子。


陈明昊这人好脸,为着邀请朱一龙来做客,一大早就起来备料。

 

从朱一龙的角度正好看见陈明昊在西屋的厨房里鼓捣,这会儿面醒好了,馅儿也搅匀了,胖爷正系着他那粉红色的围裙在面案前忙活呢。

 

“唔~汪!”小书房里窜出来一只大金毛,猛地向朱一龙扑了过来。“毛子!”陈明昊喝令一声,大金毛呜呜咽咽趴在了朱一龙脚边。

 

朱一龙很有兴致的摸了摸大金毛的背,问“这你养的小狗啊。”

 

“这还小狗呢?”陈明昊笑道“这老毛子臭毛病可多了,还他妈午睡。这会估计是睡醒了,看家里来客人了,兴奋。”

 

“啊~这样。”朱一龙垂下头,抓了抓大毛的后脖颈,笑眯眯说道“我也有个小狗。不过它特别小,胆子也小。”

 

“真假的?”陈明昊扭过身子看了看朱一龙,啧啧道“你一个人都过不明白,小狗跟着你还不得活受罪啊。”

 

“呸~”朱一龙嫌弃的撇撇嘴,站起身拉着大毛的牵引绳说“我俩出去转转。”

 

“行,早点回来啊。”陈明昊抬头看了看大毛,叮嘱道“别让它吃屎。”

 

朱一龙哭笑不得,牵着大毛出了大门在胡同里瞎转。他不敢走的太远,一是今天出来的匆忙,眼镜和隐形都没戴,万一一会找不回来,惹陈明昊干着急。二是,他也挺怕大毛吃屎的。

 

“我们家小碗没有这个习惯哦。”朱一龙略有些骄傲的说。大毛哼唧了两声,算是表达不满。一人一狗晃晃悠悠从一家门口路过时,几个男孩子从门口闹着跑了出来。

 

朱一龙刚要闪身,就听一个男孩说道“哥?”

 

哥?朱一龙皱了皱眉,抬起头微微眯起了眼睛,仔细打量眼前的男孩子。“肖肖!”朱一龙乐道。

 

“哥!”肖肖开心的抱住了他哥,小孩似的原地跳了几下,问道“哥你怎么在这呀!哇,刚才差点没认出来是你。你变了好多啊!”

 

“哦,我。”朱一龙一时还不习惯肖肖这样亲密,有些尴尬道“我朋友住这附近,找我来他家吃饭。”

 

朱云肖呲着小白牙开心的不得了。朱一龙摸了摸他的头发,欣慰道,小孩长大了,也懂事了,个子比自己还高。他的心里暖绒绒的,抿嘴笑了笑,说“你怎么在这呀?现在毕业了吧。”

 

“毕业啦!马上七月份就要入职了。在一家生物公司,待遇很好的!”肖肖搓了搓鼻尖,忽然小脸一红,回头看了看身后一个看起来酷酷的寸头男生,牵起他的手,把人拉了过来向朱一龙介绍“这我男朋友齐钰。今天我们几个也是,来他家吃饭”

 

“好,好。”朱一龙点头,发自内心的说了两声好。又仔细的看了看齐钰,点点头道“很般配。”

 

“谢谢哥。”齐钰点了下头,大大方方把朱云肖搂在怀里,说“哥您以后常来。肖肖挺想你的。”

 

“是啊哥。你没什么事就过来呗。”说着,肖肖掏出手机凑到朱一龙身边问“哥你这微信还用吗?”

 

朱一龙低头看了看,特意点进自己的头像确认了一遍,说道“用的。”

 

肖肖吐了吐舌头,小脸上浮出两个酒窝“那我们先走啦!”紧接着又白了齐钰一眼,“缺德玩意忘买可乐了!”

 

“好,快去吧。”朱一龙应了声好,站在原地发呆,望着几个模糊的人影消失在胡同口。可他却能清晰地看见肖肖脸上的笑意,似乎能听见他抬起头笑骂‘缺德玩意’。

 

胡同里的放学下班的人陆陆续续多了起来,几家院子里还飘出了炒菜香。大毛从地上爬起来,拽着朱一龙往家走。

 

回到家时陈明昊已经在院儿里摆好了碗筷,桌上几瓶啤酒,一大盘小龙虾和几个开胃的小菜。


陈明昊正端着肉饼从厨房里出来,金黄酥脆的肉饼皮还在滋滋冒油,他赶忙催着朱一龙去洗手“凤儿,你先尝尝这肉饼啊。我定了点串儿,得出去取去。”说着,陈明昊摘下他的大围裙,擦了擦手风风火火去取羊肉串。

 

没多大功夫陈明昊拎着一捧肉串回来了,端了个铁盘把肉串摊开,“哎你怎么不吃啊。这玩意凉了可就不好吃了。”

 

朱一龙听完,立刻夹了个肉饼拿到自己碗里。问道“有醋么?”

 

陈明昊乐了,“事还不少。等着我给你拿去。”

 

不怪陈明昊自夸,朱一龙从来没吃过这么香的肉饼。陈明昊取醋的功夫,他就吃了小半个。

 

“好吃吧。”陈明昊问。

 

“好吃。”朱一龙点点头,嘴里塞得鼓鼓的,嘴唇油汪汪看起来很可爱。

 

“好吃你就常来。”陈明昊咬了口肉饼,狠狠自夸了一番“呵~!胖爷我这手艺真实绝了。来毛子你也尝尝。”

 

朱一龙吃了两个肉饼有点顶住了,慢条斯理的给陈明昊剥小龙虾,见大毛也吃了个肉饼便问道“你怎么还给小狗吃这个啊。”

 

“小狗怎么了。”陈明昊喝了口酒,声音带着笑意“咱们能吃的,他们也能吃。”

 

“哦。”朱一龙眼睛亮了亮,说“那一会吃剩了,我拿一个回去给我家小狗行么。”

 

陈明昊大大咧咧的喊“这有什么不...?”

 

“你真有个小狗啊。”陈明昊愣了愣,诧异道“我以为你跟我开玩笑呢。”

 

“我真有。”朱一龙埋头笑笑,掏出了手机翻开相册给陈明昊看“看,可爱吧。”

 

“哎呦喂!这小家伙,可真小嘿。都没我一个拳头大。”陈明昊喝酒上头,红光满面的绕道朱一龙旁边贴着他看小碗的照片“来来来,给我瞧瞧。太好玩了,这小玩意。”

 

朱一龙平时不爱拍照,手机里大多都是小碗的照片。两个人头顶着头凑在一起欣赏小碗的小照片,陈明昊时不时点评几句。

 

“哎你别翻你别翻。这张可太逗了。”陈明昊盯着手机,粗笨的手指尖就戳了上来想把刚才那张照片拽回来。

 

朱一龙的手机还是五年前的老款式,他平时不怎么玩,即使卡顿也能将就着用。一旦卡死的话,重启就好啦!


“怎么回事?卡住了这是?”陈明昊瞅瞅自己手指肚“不能是我把你手机怼坏了吧。”

 

“稍等一下就好了。”朱一龙摇摇头,一本正经的等着手机自己恢复。

 

“哎好了!让我看看咱大宝....”陈明昊眨巴眨巴眼睛,把手机拿到跟前,瞬间就没声了。

 

那是一张自拍照,靠近镜头的那个英俊男人气场很强大,单从照片就能看出极强的占有欲。他开怀的笑着,把朱一龙搂在怀里。而相片里的朱一龙也更加的年轻,由内而外有着一股子灵气,靠在那个男人怀里淡淡的笑。笑容不深,但是看得出,他很开心,也很喜欢。

 

朱一龙见陈明昊不说话,不明就里的凑过去看了看。登时脸一下变得刷白。

 

“内,内什么。”陈明昊先打破了尴尬,“照片里你比现在胖乎哈。来多吃点多吃点。锅里还有肉饼呢,一会你都拿回去。”

 

朱一龙微微笑了笑,把手机收了起来,很感谢陈明昊没让自己难堪。听到他让自己把肉饼都带走,朱一龙抬头问“都给我拿走啊?”

 

“对啊。”陈明昊点头“你拿回去热着吃呗。我这要是想吃还能自个儿做,一会你都拿走。”

 

朱一龙还挺不好意思的,挠挠头道“我刚在胡同碰见我弟了。估计他也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肉饼,一会走了我想给他送两个去。”

 

“行~”陈明昊大手一摆,“我今儿烙了不少呢。晚上胡同里黑,你别再迷路了。先吃,咱先吃。吃完我送你出去。”

 

两人又拿起了筷子。朱一龙夹了几口小菜,剥了两只虾,肉饼再一口没动。他瞪着大眼睛数了好几遍,心里惦记着是回事呢,呆会给小碗带回去一个,剩下的都给肖肖。

 

陈明昊心思也细,眼睫毛都是空的。知道朱一龙惦记他弟,临走前还把肉饼搁锅里又烙了一遍。

 

把肉饼交给肖肖后,两人又在胡同里转了一会。晃晃悠悠到了胡同口,陈明昊一直手插在兜里闷闷不乐的陪朱一龙等车。

 

“胖子,你快回去吧。别一会大毛再跑出来。”朱一龙笑着说。

 

陈明昊点点头,拍了拍朱一龙的肩膀“那我回去了。”

 

朱一龙说了声好,又往路边凑了凑,眯起眼看着来往的车流。

 

“二凤。”

 

“欸!”朱一龙应声转头看见陈明昊站在胡同口,借着头顶小超市微弱的黄光,双手插在裤袋里脸色很淡的说道“你照片里内男的,别跟他在一块了吧。”

 

“啊?”朱一龙张着嘴啊了一声,很呆滞的望着陈明昊。

 

“内男的我认识,他不白宇么。早几年挺出名的。影帝。”陈明昊轻笑了声。


他说得很诚恳“前几天我刷新闻刷到过他。跟一姑娘订婚了,结果被人姑娘的男朋友爆出来他俩人是假订婚。实际上逢场作戏,各玩各的。这人玩的挺花的,今天找这个明天约那个。”

 

“真的一龙,别和他在一块掺和,你玩不过他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小正:恭喜宇子在追妻道路上失去一位亲友团的助力!

 

宇子:呜呜呜呜,妈妈我还能抢救抢救。

 

猪包:见到肖肖了🥺

 

 


过渡章节,浅看一下。

 
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82 )

© 正大光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