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大光明

写的一切文章都是瞎编的。不要上升真人,不要上升真人,不要上升真人。

【宇龙】第九年(七)

金主北 x 情人居

 

[这是我看着你爱别人的第九年]

 

翌日早上,白宇隐隐约约听见楼下挪动桌椅摆置碗碟的声响,半睡半醒勉强睁开眼皮,昏昏沉沉一把搂住枕边人。


朱一龙睡得很沉,埋在白宇的颈窝里舒舒服服一个劲的拱。“小猪似的”白宇心想。

 

对于小白总带回来一个小男孩这件事,起初大伙有点别扭,大半辈子和夫人太太打交道,谁也没想过这家主人的伴侣会是个男人。


白宇那时第一次带朱一龙回别墅,潘婶几人面不改色的热情招待小朱,实则心里轰隆隆被雷翻个儿的劈。


“这咋带回个男人呀。”“俩男人咋睡觉啊。”众人心里琢磨,谁也不敢出声。


结果日子长了,和小朱相处的久,大家伙又觉得“俩男人在一起,也没啥不好的嘛。”

 

潘婶起大早给朱一龙现磨了芝麻酱给小猪包子做热干面,白宇和朱一龙各自呼噜呼噜吃了一大碗,心满意足在潘婶关切的眼神中放下筷子。


李叔把洗好的外套送了过来,朱一龙恭恭敬敬接过来,道了声谢,小心翼翼穿起衣服来。

 

白宇稀罕眼前人稀罕的不行,一举一动都想印在脑子里填补彼此分开的这五年时光。


越是小心翼翼,动作越是夸张,朱一龙笨拙的套进外套一只手臂,另一只手臂别扭的想要塞进衣服里,恍惚间白宇看见中山外套的内衬靠近胸口位置,一处龙纹刺绣。

 

“这件衣服有好几年了吧,龙哥你还穿着呢。”白宇有意无意问了一句。


朱一龙好似什么小秘密忽然被人发现,磕磕绊绊的说道“就,就挺好看的。也没有坏,一直都在穿。”

 

白宇点点头,没再多问。


那小猪包子好不容易回来一次,哪是那么容易走的。白宇有时真的分不清这帮人是神助攻还是猪队友。


潘婶见朱一龙比以前清瘦了很多,从厨房抱出一大罐磨好的芝麻酱,叮嘱小朱回去以后自己调热干面吃。唠唠叨叨说了半天又把罐子抱回去了,抹抹眼泪说“小朱你还是常来吧。”

 

其实他们又说的算什么呢。赚老白家钱,吃老白家饭,只有听白宇讲话的份,白宇喜欢的人,他们就热情款待,白宇不喜欢的人,他们这辈子也就再也见不到了。


可是大伙是真的疼小朱,这孩子不容易,时常他们说话还会说起小朱,那个没有脾气任由摆弄的小猪包子。

 

“哎呀,肯定会常来的。”白宇笑嘻嘻打破这莫名其妙的伤感氛围,揽过朱一龙的肩膀,大大方方的说道“大伙看好了啊,往后这还是我和龙哥的家,只能是我和龙哥的家。要是想小朱的话,就做点好吃的勾着他回来。”


“爷爷,您看好了啊。孙子今天就算是把孙媳妇给您领来了。您孙媳妇是个演员,长得好看脾气好,业务能力也强。人家跟了我是我白宇捡便宜。”


朱一龙看着众人的脸,扑面而来的记忆在他眼前匆匆闪过“龙哥,我爷爷肯定喜欢你的。他活着的时候最疼我,我喜欢的人他一定喜欢。”


后来呢,后来朱一龙小心谨慎的学着白宇的动作,生怕漏掉了哪一步,同白宇在墓前三跪三拜磕了三个响头。


“我和朱一龙,往后俩人一起过日子。”时隔经年,朱一龙从没忘记青年笃定的感情和意气风发的脸。

 

兰宁拍了小半天的视频就回去了,他的事业做得很好,这几年拍了几部电影,在国外拿了奖,获得了主流圈不少好评。


朱一龙嘬着静静送的奶茶,竖起小耳朵听办公室众人聊八卦。往常他对谁谁谁怎么样并不感兴趣,但是兰宁的事他很乐意听。他对于兰宁,满心只有敬佩和羡慕,并无其他。

 

无论何时,兰宁都是聪明果断的,做事从不拖泥带水。他很有脾气,第一次在剧组和朱一龙见面就把人拉出去“你跟白宇好了?”朱一龙被兰宁的气势唬得一愣一愣的,只得小鸡食米点头。

 

“趁早断了。”兰宁有些厌恶的说道“朱一龙你知道吗。我从来没有收到过什么礼物。我也从来都不敢想。但是楠姐告诉我,仅仅白宇送给我的那捧玫瑰花,就要十五万。”

 

朱一龙后知后觉,甚至有些怕,怕兰宁把白宇抢走。


兰宁抱手冷冷看着朱一龙的一脸老实相“你觉不觉得我们很像?”兰宁五官偏女相,一双桃花眼十分漂亮甚至有些魅惑。但朱一龙骨相很硬朗,线条轮廓清晰,也会有人夸他好看,朱一龙也不知道自己哪里好看。

 

闷葫芦憋不出什么话来,兰宁干脆直接把窗户纸捅破“我坦白说吧。咱俩都被白宇那王八蛋耍了。他有个初恋白月光叫贺明,后来他死了。白宇这孙子死缠烂打追了我很久,就像我说的,很舍得花钱,一束花都要十五万。”

 

朱一龙干巴巴问了句“贺明?”


兰宁点点头“想不到吧。他追我,喜欢我都是因为我跟他那初恋死人长得像。怎么说呢”兰宁厌恶极了“真的晦气。我就是我自己,谁他妈也不是。”


他烦躁的从口袋里掏出香烟,自己点好后又低头给朱一龙点上火“一龙,趁早断了吧、。咱们跟这种人玩不起。哪天分手了,亏得是我们自己。贺明怎么样,到头来什么都没有留下。听说弟弟和老妈还在老家乡下。真的一龙,听我一句,算了吧。”

 

“小朱老师?!小朱老师?!”朱一龙回过神来,隔壁工位静静正在叫他“暑假班结束你打算去哪里玩呀?大家准备去C市,要不要一起呀?”

 

“不了,我最近打算去一趟乡下。”朱一龙回应。

 

“哇!乡下,去哪里呀,远不远呀?”静静好奇的问。

 

“嗯,应该好远。”朱一龙点点头。

 

“那您一定所注意身体啊,感觉最近您瘦了好多。哦对了。”静静拍了拍脑壳“才想起来,兰宁看到你的照片了,还向我们打听你的消息。”静静悉悉索索从办公桌下往外搬了几个礼盒。

 

“那,这是兰宁给你的。昨天你不在,张校让我帮你收着。”静静一股脑搬到朱一龙的办公桌上“不愧是大明星啊真的好贵!!!”静静惊叹。

 

朱一龙很意外,他和兰宁从来没有联系。他以为,兰宁很讨厌他,讨厌他软弱,讨厌他为了索取一点可悲的爱,甘当替代品留在白宇身边。上层的礼盒上静静躺着一封信笺,潇洒写着两个大字:祝好。

 

兰宁是最果决最潇洒的,也是最聪明的。


“你,兰宁,贺明。你们三个杂碎,只有兰宁运气是最好的,你看他走得多干脆。”啪!一个响亮的巴掌落在朱一龙的右脸颊上,瞬间肿了起来“只有你和贺明两个贱货,你们两个贱货狗一样留在白宇身边。朱一龙,贺明已经死了,你呢,你想活吗。不妨坦白跟你讲,如果你不乖乖听话,明早你就会永远离开白宇。死因是,心脏骤停。贱货,下地狱吧。”

 

“一龙,我很理解你和贺明的遭遇。但是你没有证据。”

证据,真相。犯罪者堂而皇之担当处刑者,受害者却难见天日。到底什么是公道呢。


朱一龙放下兰宁那封信笺,打开手机订好机票车票,打开微信给叶子扬发了条消息“子扬,可不可以拜托你帮我照顾小碗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正:北北带着猪猪磕脑瓜还蛮中二的。

 

阿北:成熟男人的承诺与浪漫好吧!

 

猪猪:好难!猪猪都记不住,怕出错好小心,小脑瓜都疼啦!

 

小正:,,,你俩随便吧。中二还不让人说了?猪包子你还挺感动?行吧你俩天地为家就地洞房我都不管了。


小正:哦对了,还有一点。所以为什么小猪崽这次在白宇身边睡得这么香香沉沉的呢,上一次不是起很早嘛。因为上次压根没睡,光顾着看老攻了。论演员的修养与深情。

 
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122 )

© 正大光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