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大光明

写的一切文章都是瞎编的。不要上升真人,不要上升真人,不要上升真人。

【宇龙】第九年(六)

金主北 x 情人居

 

[这是我看着你爱别人的第九年]

 

 

白宇静默的坐在床边,等待朱一龙继续说下去。“不会的。”他等了好一会,等来了朱一龙这么一句。白宇无可奈何地挑了挑眉。


现在的朱一龙,白宇拿他没有什么办法,他们现在算是什么关系呢?是刚刚给过十五万的皮肉交易,还是曾经最亲密拥有过彼此的爱侣。

 

朱一龙拍了拍身旁的枕头“小白,说会话吧。”

 

白宇愣怔片刻,顺手顺脚爬上来,乖乖枕着靠枕靠在床头。


“我第一次喜欢一个人,还是在大学的时候。”白宇听见身旁的朱一龙说道。这人刚刚洗过澡,看起来湿润又柔软。

 

“这个我知道。”白宇很排斥这段记忆,毕竟它真的不怎么美好,甚至是,很糟糕。

 

“我喜欢了他很多年。”朱一龙神情很淡,没有任何感情和停顿。

 

“多少年。”白宇追问。

 

“九年。”

 

白宇尽量维持着两人间的体面,打趣到“龙哥你跟你前对象说这个,就不怕我生气吗?”

 

“白宇,都是一样的。不管是兰宁还是我,我们都很像贺明,对吗?”


这句话在几年前,朱一龙就问过白宇。当时的情况是怎样的了?白宇咄咄逼人把朱一龙说成不堪的替代品,当众与他绝交自此断送了他的演艺生涯。


朱一龙不愿意去想了。此刻他只想要一句答复,一句当时白宇气极没有说出口的答复。

 

“当时的事情,我很抱歉。”白宇真诚道“我的确有私心,把你当成过替代品。龙哥,真的对不起。但是后来,我是真的喜欢你的....”

 

朱一龙打断白宇,兀自问起“贺明是什么样的人呢。”

 

白宇沉思片刻,认真答道“你们很像。贺明、兰宁、和你,你们都很像。”朱一龙隐隐有些猜测,他只想到自己是退而求其次的替代品,现在却看不清他到底替代了谁。

 

“你们都很像他。说来也巧”白宇自嘲般笑道“我上大学那会儿,好像也喜欢过一个人。”

 

朱一龙缓缓偏过头看着白宇,听他说道“大一还是大二记不太清了,周围人都在钻研作品,磨炼演技,我那会不得志,没头苍蝇似的围着北京城到处跑。有一次在小剧场演话剧,那次算是能够得到的最好角色了吧,我花了很多心思和时间,人都要练废了。”

 

白宇抱着靠枕,巴巴回想“但是反响平平。我特么真的怀疑人生了。后台卸妆的时候我跟自己说‘白宇你算了吧,不是吃这碗饭的料。收拾收拾回家当废物去吧。’当时特丧,背上包甩头就想走,结果一个小战士追过来找我说话。”

 

“小战士?”朱一龙木然问道。

 

“哦,不是。他也是个小演员,可能扮演的是一个小战士。龙哥,真的,就很莫名其妙,没有什么一见钟情非卿不娶啥的,我甚至连这小孩叫什么都不清楚,后知后觉又惦记了人家好多年。”

 

“我甚至连这小孩叫什么都不清楚,后知后觉又惦记了人家好多年。”白宇的话仿佛要碾碎朱一龙勉强支撑的筋骨,他的手微微发抖,强作镇定问道“你很喜欢他吗。”

 

白宇点点头“我挺无赖的,起初喜欢你,的确是因为你们很像。”

 

“哪里像?”朱一龙无力的问。

 

“眼睛。那小孩浑身涂得黑黢黢的,只能看清他的眼睛。他的眼睛里有光,笑眼弯弯的特别漂亮。当初见你也是这样,大眼睛亮晶晶的,端着酒杯冒冒失失走过来向我敬酒。”想到朱一龙冒傻气的样子,白宇不由得笑了起来。

 

“但后来我是真的爱你。真的。”白宇浓眉紧蹙眼眶微微发红“龙哥。咱们和好吧。”


他偏过头揩掉眼泪“哎操,朱一龙你干的傻逼事我不跟你计较,往后别跟我提起白恒一个字,咱俩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。”

 

朱一龙无声叹了口气。原来自始至终,站在荒芜旷野的不止他茕茕一人。时光洪流中不得不原谅造化般的捉弄和错过。我们就站在彼此的面前,任由对方面目全非。

 

“小宇。”朱一龙用拇指揩去白宇的眼泪“朝前看吧。”


别回头,去爱别人吧。

 

白宇权当没听见,就势侧身躺好使劲缩进朱一龙怀里,拖着浓重的鼻音无赖道“今晚我可以睡在这里吗?”

 

朱一龙一遍遍轻抚白宇的背,没有回答。

 

“那我就不走了。”说罢,白宇真的就乖乖盖上被子躺好,拉过朱一龙的右手紧紧握住,迫使他只能和自己面对面侧躺。

 

“白宇.....”朱一龙攒劲想要抽出右手,结果被白宇五指插入指缝紧紧攥住。

 

白宇宝贝似的抚摸朱一龙光秃秃的右手无名指,快速凑到嘴边亲了一下。

“戒指不要还给我。”

“我重新追你。”

“哥哥,晚安。”

“我很爱你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正:呜呜呜,北北苏了。(孩子长大了,欣慰)

阿北:捉猪那不跟玩似的?

小正:啧啧,真瞧得起自己。

猪猪:好困呐。不要再说啦!猪猪好困,要睡觉觉啦!

小正:好嘞!(一把抱走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再说一遍,本人非常不喜欢朱白。你朱不朱白、无不无差我管不着,同样我的事你也少管。但你没资格给我提一丁点意见。我写的东西再冷,浏览量再低,也不差你那一个红心的热度。你如果看就给我老老实实看,不看就麻利走。把嘴闭上。

 

最后,再次感谢宇龙的各位老爷们,爱你们每一个人。

评论 ( 33 )
热度 ( 181 )

© 正大光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