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大光明

写的一切文章都是瞎编的。不要上升真人,不要上升真人,不要上升真人。

【宇龙】第九年(五)

金主北 x 情人居

 

[这是我看着你爱别人的第九年]

 

 

白宇在市郊有一座独栋别墅。早前白宇和朱一龙好的时候俩人在那里常住,很少去酒店。“冷冰冰的,看起来不像个家”白宇总是这样评价。


什么是家呢?朱一龙看不透白宇。

 

但很显然,家里的每一个人都很欢迎朱一龙的到来。白宇的本意是带朱一龙回来吃个饭,休息会养养身体,晚饭后再给人送回去。


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,潘婶无措的站在门口,言语十分焦急的问“小朱你现在就走呀。哎呀,这可怎么办,我把你的外套拿去洗了呀。”

 

白宇这栋房子请的人不多,都是从前在自家做事很多年。他们有很多共同的特点,比如说话办事滴水不漏,举手投足都是分寸。


也比如,喜欢小朱。

 

除了拍戏,从前朱一龙绝大多数时间都会住在这里,无论白宇在或不在。起初大伙会碍于白宇的面子叫他小朱先生,但朱一龙总会小声纠正“叫我小朱就好啦。”


日子久了,潘婶他们看着帮忙摘菜的小朱实在可爱,呼噜呼噜毛嘟哝两句“这小猪包子。”

 

有着小猪包子的情分在,朱一龙当然是不会让潘婶为难的。他摆摆手刚想说没关系,就被白宇抢占了先机“等明天衣服干了我再送你回去。”

 

“对呀,小朱啊,你好久都没回来了。留下来,留下来说说话。”李叔非常适宜的在旁边帮了个腔。

 

白宇满脸写着难以置信,此刻仿佛只有他才是多余的。

 

白宇待人用钱,小朱待人用心。朱一龙这个人,外冷内热,表面看起来有些疏离,实则对阖家团圆有很强烈的渴望。


几年前春节,白宇拍着胸脯保证要和朱一龙他们在这个家里热热闹闹过年,朱一龙期待得不行,早早拉着潘婶几人去办年货。

 

照着白宇的意思,缺什么少什么叫人去买或者送过来就好,朱一龙假装没听见似的隔三差五就跑出去买点什么。


这年腊月二十九,小朱早早贴好了窗花,乐呵呵端着相机拍照记录,结果白宇告诉他家里有事,不回去了。

 

朱一龙很乖顺的哦了一声,默默穿好衣服,出去买了许多礼物和速冻饺子,大大方方的给大伙挨个包了大红包、分好礼物,就地宣布“你们也回家过年吧。”几个人疑惑又高兴,谁不想合家团聚呢。

 

那时的小朱还不能很好的掩盖情绪,眼睛红红不住地眨。潘婶心疼了,摸摸小猪脸“我们都走了,留下小猪包子怎么办哪。”


朱一龙委屈的撇撇嘴,左手使劲提了提一大袋速冻水饺,带了哭腔“我吃大饺子!”

 

最后还是李叔看出了朱一龙的困窘,心说你们要是再往下说,保不齐小朱当场就哭开了。他叹了口气,嘱咐小朱自己要按时吃饭,无聊了记得和他们说说话。

 

这件事情是在很久之后,白宇和李叔聊天时才知道的。

 

“李叔,你觉得,朱一龙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

“小朱先生是个很好的人。”

“再也不会有对您这样好的人了。”

 

关于白宇今天去戏剧班,完全是偶然中的戏剧,戏剧中的偶然。


谁能想到,下午杨修贤去帮他媳妇收拾东西,误打误撞看见教师风采墙上他媳妇清俊的小模样,以及他媳妇旁边他朱老师温润的小模样。

 

杨修贤立马给白宇拍了过去:[这不几年前你准备求婚那小美人?]

白宇:[你在哪里找到的?]

杨修贤:[啊我刚问我媳妇,小美人是他同事,俩人可好了,密友~]

白宇:[密友......这俩包子凑一起能教人欺负死。]

杨修贤:[,,,估计凑到一起哭得都他妈很小声......]

 

白宇有自己的事要忙,朱一龙被当做大宝宝一样被潘婶他们拉去聊天,直到晚饭后两个人才算是得空休息下来。


朱一龙的卧室门没关,他靠在床头咧嘴傻兮兮的对着手机笑,笑了一会又做了个鬼脸。白宇进来的时候朱一龙正在捧着手机嗝嗝笑,他凑过去问道“看什么呢这么开心?”

 

朱一龙翻开聊天记录给他看“戏剧班的一个小朋友,你看他的表情多丰富。”

 

白宇陪着朱一龙看了一会,也看了朱一龙一会。朱一龙非常喜欢小孩子,和小孩聊天总是有说不完的话,哪怕小朋友叫一声小朱老师,他也要“欸!”一声来回应。

 

半晌,白宇坐在床边手扶床沿望向窗外“龙哥,如果你那时候没和我在一块的话,你现在会结婚生子吗?”

 

“不会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小正:我现在搞不清,到底谁他妈是那个大情种。要不我是吧,真的烦了。

 

阿北:当然是我!妈咪我那时候都要求婚了欸!

 

杨修贤:我设计的求婚方案我可以证明。

 

小正:好的,那请问为什么没有求婚?

 

猪猪:谁过年吃大饺子哪!

 

小叶:我,我不是小包子!我不软弱。

 

小正:,,,包子有俩,是谁我不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18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正大光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